>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高铁动卧女宾车票未现“女宾”字样

来源:北青网 作者:王薇

  本报讯(记者 王薇) 昨天,本报报道到了京沪广深四地高铁动卧将设女宾专有包房的铁路服务新举措。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再次来到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火车票售票窗口,窗口售票员表示,售票系统中已经设置了“女宾”选项,如果旅客在购买高铁动卧时特别提出购买女宾专有包房,可以为旅客进行钩选,但出票后,票面上不会显示“女宾”等字样。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售票窗口,分别咨询了售票员,提出希望购买4月13日北京西至广州南的D901次高铁动卧列车的卧铺车票,由于是单独出行,希望可以购买女宾专有包房的车票,售票员在进行操作后,告诉记者,售票系统中确实出现了可以钩选的“女宾”选项。至于铁路部门会为女宾专门预留出多少包房,售票系统则无法显示。

  北青报记者购买“女宾”车票后发现,打印出来的火车票和其他火车票没有不同,没有出现“女宾”等字样。据了解,目前,火车票票面上可以根据购买票种的不同而打印出对应的提示字,如折扣票会打印“折”,儿童票会打印“孩”,残疾人专用票会打印“专”字,军人票会打印“军”字等。

  北青报记者在售票厅采访的半个多小时内,没有发现有人购买高铁动卧的“女宾专有包房”的车票。北青报记者随机采访了5位女性,她们均表示还没有听说过列车上会有专门的女宾包房,但如果是自己单独出行还是想选择这样的包房,表达这种想法的以年轻女性为主。

  昨天,北青报记者又转了几个火车票代售点,目前,代售点内的系统还没有增加“女宾”的选项,购票官网上也仍然没有这一选项,购买只能到火车站的售票窗口。

  需要特别提醒女性旅客注意的是,在购买车票时,需要特别提出购买女宾车票,售票员才会选择“女宾”。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31/content_124595.htm?div=-1 report 892 本报讯(记者王薇)昨天,本报报道到了京沪广深四地高铁动卧将设女宾专有包房的铁路服务新举措。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再次来到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火车票售票窗口,窗口售票员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