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主轻信抱团交车辆购置税可打折 无法通过年检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熊子熙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去年共有百余车主上当,无法通过年检

  本报讯(记者 熊子熙)买车本是高兴的事情,却因轻信骗子“缴税打折”的忽悠,而让自己烦恼加身、懊悔不已。最近,车主小张就遇到这样的烦心事。

  小张去年买了一辆现代牌轿车,在网上某车友群聊天时,听说几台车一起办新车手续,车辆购置税可以打折,代办费也可享受对折优惠,于是小张和几个车友一起委托自称是4S店工作人员的网友代办了缴税、买保险及上牌手续。近日,小张在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办理车辆年检时被告知,其购买的现代牌轿车欠缴车辆购置税,须到税务机关补缴车辆购置税和滞纳金后才能年检。

  这时,小张才猛然醒悟,那个为其代办车辆手续的网友是个骗子。据小张回忆,当时自己还觉得奇怪,网友代办相关手续后,只交付了牌照,却没有交付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和缴款凭证。自己追问时,对方称不小心掉了,并哄骗说车辆可以正常行驶就行。

  记者接到小张反映后,联系到武汉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类似小张这样上当受骗的车主还有100多位。

  据了解,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与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在去年底进行了一次缴税与上牌数据比对,比对发现去年共有100多台车存在未按规定缴税问题。经核查,这些车辆均为持假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蒙混办理车辆登记手续。

  据了解,这些“山寨代办”流动性强,混迹于车友群、汽车市场,得手后就立马消失,给公安、国税机关调查处理带来一定困难。

  为此,武汉市国税局提醒有小张类似经历的车主尽快到税务机关补缴税款,以免承受过重的按日加收的滞纳金。同时提醒准备购车的市民,对车辆购置税缴税事宜及税收优惠政策不清楚的,一定要询问税务机关,勿轻信车托、网友和陌生电话、短信、微信。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3/499458.html report 930 长江商报消息武汉去年共有百余车主上当,无法通过年检本报讯(记者熊子熙)买车本是高兴的事情,却因轻信骗子“缴税打折”的忽悠,而让自己烦恼加身、懊悔不已。最近,车主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