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雨润食品:祝义财已经被监视居住一周

来源:北青网 作者:齐雁冰

  祝义财被监视居住的消息持续打击其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在香港上市的雨润食品(01068.HK)虽在停牌当中,但A股上市公司中央商场(600280)已经连跌四天,跌幅接近两成,昨天收报16.06元。昨天早间雨润食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证实祝义财已经被监视居住一周。

  雨润食品公告表示,公司于2015年3月26日下午收到祝义财家属的通知,检察机关于2015年3月23日起,对祝义财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此外雨润食品确认,并未收到检察机关或任何其他监管、政府或司法机构发出的法律文件。除祝义财家属提供的资料之外,公司并不知悉其他与该措施有关的任何资料。

  公开资料显示,祝义财为雨润集团创始人。雨润集团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游、商业、房地产、金融和建设等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立于南京市建邺区。旗下的雨润食品是中国最大的肉制品生产企业之一,早于2005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截至3月30日,祝义财持有雨润食品4.71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5.82%。

  除雨润食品,祝义财实际控制的上市公司还有在A股上市的南京中央商场。数据显示,祝义财个人持有中央商场2.38亿股,占比41.51%,为中央商场控股股东、法人代表、董事长。2012年7月6日,祝义财曾以“需要将更多时间投放于社会事业及其个人其他投资及责任上”为由,辞去雨润食品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和薪酬委员会成员等职,改任雨润食品名誉主席及董事会高级顾问,但仍任中央商场董事长。

  中央商场上周五晚间率先披露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祝义财被监视居住的相关信息,公告中同时表示,公司日常工作由经营层负责,目前经营情况一切正常,公司将根据事态的进展采取所有合理和必要措施保证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但之后中央商场股价持续下挫,至昨天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股价折损超过18%。

  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31/content_124634.htm?div=-1 report 992 祝义财被监视居住的消息持续打击其旗下上市公司股价,在香港上市的雨润食品(01068.HK)虽在停牌当中,但A股上市公司中央商场(600280)已经连跌四天,跌幅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