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顿火锅吃259元 火锅店店员开错发票成25万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有人在朋友圈晒了一张照片,是一张餐饮发票,金额是259205元,一顿饭吃了25万多元钱?到底是吃了什么?

  点的都是普通菜,打完折只付了259元

  记者联系上了发票主人江先生,他回忆说,上周六,他和朋友两个人在万达一家火锅店吃饭,就点了牛肉、羊肉、虾丸……反正就是吃火锅老点的那几样。

  这家火锅店在金华有好几家分店,价格也不贵。

  因为火锅店刚好在搞活动,最后结账时还打了折,江先生记得刷卡付掉了259元,发票也就是那个时候开的。

  可回家后,江先生收拾东西,看到这张发票上“259205”这几个数字,他也震惊到了,还特地仔细看了下小数点,没错,真的是25万多块钱。

  259元,怎么发票变成了25万多,他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张25万元的发票

  需要支付1.47万元的税款

  江先生这张天价餐饮发票被朋友在微信上一晒,小伙伴们都沸腾了,大家议论纷纷,“这要是换成我爱的土豆丝,起码得吃上两万多盘啊,什么概念,够吃一辈子了……”

  “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海里游的,全点了,也吃不了这么多……”

  也有脑子反应快的网友,想到了一个问题:这25万元的消费金额,店里得承担多少税款?这一算,又惊呆了小伙伴。

  记者上网查了一下,餐饮发票税额基本有5项,包括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水利建设专项资金。

  按照面额259205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259205*5%=12960.25元(营业税)

  12960.25*7%=907.22元(城市维护建设税,按区域设定不同的税率,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7%;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不在市区、县城或镇的,税率为1%)

  12960.25*3%=388.81元(教育费附加)

  12960.25*2%=259.21元(地方教育费附加)

  259205*0.1%=259.21元(水利建设专项资金)。合计金额,达到了14774.7元。

  服务员吓得不敢汇报

  还好顾客送回了发票

  开出这么大一张发票,光税款就要交1.47万元,其实,火锅店的服务员,也发现了这个差错,不敢告诉领导,这几天她都在忐忑中度过,但苦于没有江先生的联系方式。

  昨天,记者联系了这家火锅店在江南的总店张经理,张经理核实后,说确实有这事。“开票时,服务员的手可能压住了机器的数字键,加上粗心,没有核实,就开错了。”

  张经理说,按照餐饮发票税额计算,这张25万元发票,店里确实要承担一万多元税款,“按店里规定,出现这种差错,税款要服务员自己承担,还可能被开除,所以她想自己处理好。”

  不过,一顿吃掉25万元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店里发现及时,也会登报作废。

  还好,事情有个圆满的结局,原来,得知情况后,江先生不仅把发票送回来,还帮服务员求情,“大家都是打工的,不容易。”

  其实店里也不是第一次开出天价发票,张经理说,有一次总店一个服务员也开错了一张发票,2000多元开出了2万多元,“刚好是月底,登报作废已经来不及了,联系了顾客也不愿意退回来,只能由店里承担了税款。”

  通讯员 邵勤旦 本报记者 朱丽珍 文/摄

news.sohu.com false 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5-03/31/content_3004459.htm?div=-1 report 1783 昨天,有人在朋友圈晒了一张照片,是一张餐饮发票,金额是259205元,一顿饭吃了25万多元钱?到底是吃了什么?点的都是普通菜,打完折只付了259元记者联系上了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