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方发矛盾信息纠结是否入亚投行 舆论忧“孤立”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丰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事到如今,不要因细节不清楚而不下决定,必须主动(向中方)询问。”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9日敦促日本政府积极收集信息以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

  福田发出这一呼吁之际,亚投行的“朋友圈”正迅速扩大。从北欧的芬兰,到南美的巴西,从美国在亚太的“铁杆”盟友澳大利亚,到中国台湾,各国及地区纷纷申请加入亚投行的消息令人眼花缭乱。

  31日是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的截止日,紧跟美国的日本并未流露“搭上末班车”的意向,日本舆论却越来越“犯嘀咕”。

  “中国经济外交现成效,日本或陷入孤立”,“不加入亚投行,日本在与中韩争夺亚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时将失去很多机会”……各种担忧声凸显日本舆论的焦虑。日本《产经新闻》告诫道,对于是否加入亚投行,现在甚至连美国都不是铁板一块,日本如果不能以最快速度了解详细情况,将成为“最后的孤独者”。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30日则对媒体表示,他与日本商界领袖相信,日本将在6月加入亚投行。

  【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特约记者 蒋丰 李珍 李大明 环球时报记者 邢晓婧 魏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6053371.html report 656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事到如今,不要因细节不清楚而不下决定,必须主动(向中方)询问。”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9日敦促日本政府积极收集信息以决定是否加入亚投行。福田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