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推“爱国手表” 宣称“西沙南沙属于越南”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台媒称,瑞士手表竟成为宣示主权工具。一家瑞士手表制造商为越南公司定制一款限量“爱国手表”,表面刻有“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属于越南”字样,目前已在越南开始展示销售,定价400美元(约合2484.6元人民币),较越南劳工月基本工资135美元(约合838.6元人民币)高出不少;媒体引述学者评论指出,一向标榜政治中立的瑞士企业为了利润涉入他国领土纠纷,令人诧异。

  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30日援引越南媒体的报道称,今年1月17日,越南海明公司从瑞士手表制造商卡天龙定制的“爱国手表”在越南开始展示销售,定价400美元,限量发售1888只,其中388只为女款,其余为男款。

  这款手表正面上方印有越南国旗,刻度盘上写着“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属于越南”,手表背面是包含南海岛屿的越南地图。

  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美国之音》的报道称,为了与比自己大得多的对手争夺岛屿所有权,越南找了很多方法对抗大陆,例如拒绝印有省略争议岛屿地图的护照、教科书和杂志。越南民众还发起抵制来自大陆的商品、支持“越南制造”运动,并筹集资金捐赠给争议岛屿上居住的渔民和其他人。如今,这款限量版“民族手表”掀起越南人竞相购买,成为越南人展示爱国热情的最新产品。

  报道说,在越南海明公司的官网上,这款岛屿争端主题手表被放在首页推介,广告标题为“时钟说实话”。该公司经常定制政治主题的限量版瑞士手表,如越南与瑞士建交40周年、越南首都河内建都1000周年等。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5/0331/724485.shtml report 805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台媒称,瑞士手表竟成为宣示主权工具。一家瑞士手表制造商为越南公司定制一款限量“爱国手表”,表面刻有“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属于越南”字样,目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