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71名中国公民安全撤出也门 首批撤离人员将抵京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昂3月31日讯 综合报道,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潍坊舰昨天载着449名中国公民平安撤离也门西部荷台达港。至此,需要撤出的571名中国公民已全部安全撤离也门。

  当地时间29日晚10时许,首批122人乘坐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临沂舰,已平安抵达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腊翊凡介绍,首批从也门撤出的中国公民将于当地时间31日凌晨乘飞机回国,预计北京时间今天抵京。

  载着449名中国公民的潍坊舰预计31日凌晨抵达吉布提,之后,中方人员将在中国驻吉布提使馆的安排下,陆续返回国内。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军舰首次靠泊外国港口执行撤侨任务。

  中国驻也门大使田琦介绍说:“3月29日和30日,571名中国在也公民分别从亚丁港和荷台达港乘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舰艇编队的临沂舰和潍坊舰安全、有序撤离也门,将经吉布提乘民航航班陆续回国。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执政理念,保护我海外公民安全的坚定决心以及果断高效的执政风格和执政水平。这是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实践。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紧急受命,圆满完成任务,充分体现了‘军民一家亲’。”

  自今年年初以来,也门局势持续恶化。3月25日,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大举进攻亚丁市。26日凌晨开始,沙特等国对也门首都萨那等地的胡塞武装目标发动空袭。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331/c1002-26775379.html report 767 人民网昂3月31日讯综合报道,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潍坊舰昨天载着449名中国公民平安撤离也门西部荷台达港。至此,需要撤出的571名中国公民已全部安全撤离也门。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