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华裔女众议员竞选联邦参议员 在伊战失去双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军人出身的谭美达克沃斯,在伊战中失去双腿,却一贯乐观积极。 (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军人出身的谭美达克沃斯,在伊战中失去双腿,却一贯乐观积极。 (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

  中新网3月30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有一半华裔血统的美国联邦众议员、来自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人谭美·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30日正式发布录像表示:她将竞选2016年联邦参议员的席位,向目前在参议院代表伊利诺伊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柯克(Mark Kirk)发起挑战。

  谭美·达克沃斯在30日公布在网上的录像中说:“我正式宣布将竞选2016年国会参议员的席位,因为华盛顿是时候照顾到伊利诺伊州家庭和社区利益了。如果你选择我作为代表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的话,我将全心全意地为你服务。”

  谭美·达克沃斯在录像中强调了自己的军事背景,称自己是海军的女儿,一名妻子和一个新手妈妈。她还提到,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家庭遇到的财务困难,以显示自己了解普通伊利诺伊州民众所面临的困难和需要。

  虽然谭美·达克沃斯没有在录像中提到现任国会参议员柯克的名字,但谭美·达克沃斯这次竞选的主要对手就是他。柯克此前在众议院已连任五届,在中风后,柯克离开参议院长到一年的时间,并在2013年一月回归。目前他正在寻求在参议院的第二次连任。

  除了谭美·达克沃斯之外,目前已有两名伊州民主党人宣布将对联邦参议员席位发起冲击。他们是国会众议员比尔輠斯特(Bill Foster)和众议员凯利(Robin Kelly)。

  在谭美·达克沃斯宣布将加入参议员席位竞选行列后,另一名伊州众议员巴斯托斯(Cheri Bustos)则做出回应称:自己将不会竞选参议员。

  巴斯托斯在声明中说:“谭美·达克沃斯是我的朋友和同事,她为我们的州和国家付出良多,她拥有作为下一个联邦参议员的所有条件和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3-31/7171444.shtml report 1126 军人出身的谭美达克沃斯,在伊战中失去双腿,却一贯乐观积极。(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中新网3月30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有一半华裔血统的美国联邦众议员、来自伊利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