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婴儿奶粉投毒威胁限期已到 超市严防死守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从月初开始,新西兰各大超市至今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可能被投放1080毒药的威胁没有放松。

  去年11月,恒天然和农民联合会收到一封要求政府停止使用1080毒药灭杀有害动物,否则将会在3月底之前向婴幼儿配方奶粉投放1080毒药的的匿名恐吓信。

  新西兰大型连锁品牌ak'n Save和New World两大超市均隶属Foodstuffs集团,该集团执行董事Steve Anderson表示,一直以来各超市加强监控和店内的保安,为此罐装婴幼儿配方奶粉全部收回柜台内销售。如果不收回柜台内也会Anderson表示,有专人看守货架。

  Steve Anderson还表示,就算过了今天的威胁限期,我们也希望顾客仍然小心,在使用婴幼儿配方奶粉之前检查包装是否有问题。

  Countdown超市的发言人表示,如果顾客怀疑包装有问题直接与警方联系。

  新西兰警方从接到威胁报案以来,走访超过3200家小型零售店,向店主介绍情况和MPI的应对措施,“来自初级产业部(MPI)的信息,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警惕”。

  警方发言人介绍,至今接到公众提供的可疑线索约200条。

  总理约翰·基表示,这次投毒威胁,从种种迹象表明这像是一场闹剧,但政府仍然要严肃对待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331/c1002-26777079.html report 761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据新西兰乳品网(NZDN.CO.NZ)消息:从月初开始,新西兰各大超市至今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可能被投放1080毒药的威胁没有放松。去年11月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