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风雪袭击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213名被困人员获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31日电(杜刚 李小华)因遭受暴风雪袭击而被困于国道3015线、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的213名旅客,经过抢险人员近11个小时的营救,于30日21时许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人滞留。

  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班长李建成介绍,30日清晨,玛依塔斯山区下起雨夹雪,并刮起7至8级西风,阵风超过9级,能见度受到影响。雪落在地面立即凝结,使路面光滑坚硬如铁甲,处在玛依塔斯山区的国道3015线和省道201线路段的通行条件逐渐恶化,导致许多更换了夏季轮胎的车辆被困在两条公路上。

  险情发生后,交通部门分别在国道3015线和省道201线受灾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双向封闭交通。

  与此同时,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随即派出救援车辆营救。经过抢险人员近11个小时的营救,30日21时许,国道3015线上的47辆车和169人,以及省道201线上的17辆车和44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截至记者发稿时,国道3015线、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地处老风口风区上游,这里东西风交替频繁,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发生地段,车辆和人员滞留时有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3/31/c_1114820279.htm report 693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31日电(杜刚李小华)因遭受暴风雪袭击而被困于国道3015线、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的213名旅客,经过抢险人员近11个小时的营救,于3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