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校女生宿舍产子后将男婴从9楼抛下

来源:人民网
事发女生宿舍楼
事发女生宿舍楼
男婴坠落现场拉起警戒线
男婴坠落现场拉起警戒线

  “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的一栋女生宿舍楼发生了弃婴案,真的很残忍!” 28日,一位网友在网络上发帖,并配有6张现场图片。警戒线内,婴儿全身赤裸躺在地上,警方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处理。网友反映是否属实?记者赶往五指山市,经多方求证得知,27日15时30分许,位于五指山市的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护理专业的一名二年级女学生阿莉(化名),在宿舍内产子后,将其扔下了9楼,当事人产后大出血,在医院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后续治疗。五指山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对此事立案调查,该女生涉嫌犯罪,已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进行24小时监视,待其出院后将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还将对婴儿进行DNA鉴定来确定婴儿的父亲。

  网帖

  五指山市一卫生学校发生弃婴案?

  3月28日8时30分许,一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布的“海南省五指山市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发生弃婴案,真是残忍!”的帖子,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该帖子附了6张现场图片,从图片中可清晰看到,事发地点位于道路一侧的草地上,草坪四周已拉起警戒线,警戒线内,一个全身赤裸的婴儿背朝上,双腿交叉趴在草地上。戴着白手套的工作人员,在其他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用一块白布将婴儿包起来,有民警拿着相机在拍照取证。

  “不想要孩子为什么要生下来!”“这太没人性了,孩子是无辜的啊!”许多网友跟帖热议,“怎么可能,在卫生学校里会发生这种事情?”“这件事是不是真的?”不少网友提出质疑。

  3月29日晚,记者致电五指山市有关部门证实,3月27日下午,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确实发生一起女学生抛婴案件。

  记者走访

  “嘭”一声响后女生宿舍传来哭喊声

  一个男婴摔在路边草地上

  昨日11时4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五指山市的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在学校外的马路上,记者远远看到,道路一侧的草地上,拉起了四五米长的警戒线,男婴坠落的地面已被处理。围墙内有几栋10层高的宿舍楼,根据外面挂着的衣物推测,这几栋楼为女生宿舍楼。

  记者来到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大部分学生表示不知情,有的同学不愿多说,拒绝透露相关情况。在学校门口水果摊买水果的3位女生告诉记者:“我们同校并不同班,不是同一个专业,事发当天是周五16时许,当时我们正在上课,事后才知道,A栋宿舍楼9楼的一名女学生在宿舍内生下一名男婴,然后从9楼扔下去,当场摔死了,具体的过程我们不清楚。”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听说那个女孩是二年级,学护理专业,其它的情况就不知道了,我也只是听说,你可以去找她们班的人了解一下。”

  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正门对面的饭店老板刘女士是目击者之一,刘女士的饭店距离男婴坠落处只隔着一条马路,两地相距不到30米远。刘女士回忆,3月27日15时50分许,她和几名女服务员坐在饭店门口聊天,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响,“当时我也不知道有人从楼上扔下孩子,也没有过去看,随后听见学校的女生宿舍楼内发出了哭喊声,大家跑过去一看,才发现一男婴躺地上,大家都吓傻了。”

  “那名男婴长得很好,头发黑黑的,白白胖胖的,足有6斤多重。”目击者符先生回忆,他跑过去看时,民警和120还没有到达现场,随后有群众拨打120和110,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时,男婴已经没有呼吸。

  当时宿舍里其他8个人都在睡觉

  她自行生产后情况很危险

  昨日12时许,记者前往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了解情况。记者出示证件并说明来意后,门口的女校警带记者来到学校办公室,校方安排了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情况。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7日15时58分,学生科接到一名女学生打来的电话,称“在路边发现一名死婴”。接到消息后,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老师和正在校园内检查安全防范工作的五指山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的一名干警,立即赶到了事发现场。在现场,他们看到一名赤身裸体的婴儿,脸朝下趴在草地上,已无生命迹象。学校领导立即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经过紧急巡查,校方找到了事发宿舍。该负责人说,“那天下午她们班没有课,寝室里其他8个人都在睡觉,我们找到她时,发现她的情况很危险,由于自行生产,胎盘还停留在体内,脐带流血导致产后大出血。救护车到达后,该女生自己坚持走下了一楼,随后被立即送到五指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现在她已脱离生命危险,各项体征都比较稳定,正在接受后续治疗。校方对这件事情十分重视,已经安排了学校的老师、同学前去慰问和陪护,同时还安排心理学老师轮流在医院对她做一些相关的心理辅导和疏导。”

  一直正常上课,体育课也从未缺席

  怀孕一事家长老师未察觉

  记者获悉,当事人阿莉尚未成年,家住农村。于2013年9月份进入省第二卫生学校护理专业学习。

  “她本身体型偏胖,在校期间一直都在正常上课,所有的理论课、操作课、实践课、体育课等,从未缺勤请假。平时在体育课上,她还跟同学们一起打篮球,甚至和她同桌的班长都没有发现异常,所以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惊讶。”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根据推断,女学生怀孕应该是在2014年的7、8月份,此时正是学校的暑假期。事发以后,学校立即联系了阿莉的父母,对于女儿怀孕一事,其父母表示毫不知情,暑假里也未发现异常。

  女生宿舍一般都设置有10个床位,有独立卫生间。阿莉的宿舍住着9名学生,都是一个班的。当天上午,阿莉正常上完了4节课,其间没有任何异常。因为当天下午没有课,午饭后,9个人都在宿舍睡觉。分娩过程中,阿莉没有任何异动,也没有喊叫求助和求救,因此没有引起其他女学生的注意。“她到底在床上生下孩子还是在厕所生下孩子,这个详细的过程我们就不知道了。生下孩子后,她担心同学老师以及父母知道,影响自己的声誉,于是就把孩子从9楼扔了下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警方说法

  涉事女生涉嫌犯罪 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昨日15时30分许,记者前往五指山市公安局河南派出所了解情况。值班民警告诉记者,3月27日16时许,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确有女学生抛婴案件发生,但当日出警的民警外出办案了,详细情况他并不清楚。

  记者随后和五指山市公安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占副局长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3月28日下午接到群众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发生女学生抛婴案件的报警后,公安局领导立即带领刑侦大队、派出所民警一起赶到现场。由于当事人产后大出血,存在生命危险,在校方领导的配合下,协助120将当事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过初步了解情况后,警方决定展开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已经掌握了案件的大致情况,当事人由于涉嫌犯罪,已经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进行24小时监视。但因当事人情况特殊,属于未成年人,现在会先采取一定的保护措施,等当事人身体情况稳定后再做进一步调查并进一步采取措施。

  警方表示,由于当事人阿莉不愿意透露婴儿父亲的相关信息,如果案件需要,将会通过DNA鉴定来确定婴儿的父亲。

  医院说法

  女生身体已无大碍 观察几天便可出院

  昨日16时30分许,记者前往五指山市人民医院了解情况。据医院妇产科梁主任介绍,3月27日17时30分许,他们随同120到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出诊。女学生阿莉自己坚持从9楼走了下来,随后他们将阿莉接到医院急诊科做了紧急处理,随后又将其转至妇产科接受进一步治疗。

  到了妇产科后,检查结果显示阿莉的体征已逐渐恢复平稳,胎盘没有娩出,产道有裂伤,随后医院进行娩出胎盘手术,目前身体已无大碍,观察几天后就可以出院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hi.people.com.cn/n/2015/0331/c231190-24335769.html report 4139 事发女生宿舍楼男婴坠落现场拉起警戒线“海南省第二卫生学校的一栋女生宿舍楼发生了弃婴案,真的很残忍!”28日,一位网友在网络上发帖,并配有6张现场图片。警戒线内,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