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吕梁市委常委会每10天至少集中反思1次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赵向南

  深挖细剖动真碰硬探索治权

  本报讯 (记者赵向南)腐败重灾区吕梁市吸取惨痛教训,坚持从严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实际、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学习是活动先导,反思是活动关键。全市党员干部精读原著,记好一本学习笔记,写出一篇心得体会,形成一篇反思剖析报告,签订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改。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讨论,深入反思剖析。市委常委会每10天至少集中讨论反思一次,从吕梁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个人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以及执行党规党纪、廉洁自律不严格等方面作了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吕梁政治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原因和惨痛教训,形成了《吕梁市委班子反思剖析报告》。

  吕梁是“六权治本”和“三个一批”工作试点市。全市先行确定交通、财政、国土、煤炭等17个市直重点部门开展“六权治本”试点工作,明确了重点部门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绘制了权力运行流程图和权力运行风险点防控图;拉出了市委常委会、市委书记、市政府常务会、市长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绘制了权力运行流程图和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图,为推进面上工作创造了经验。在“三个一批”方面,市委着力解决为官不廉、为官不为的问题,整肃吏治,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保持三个高压态势”是吕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重点之一。活动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04件,处分639人,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17人;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方面的问题82件82人,查处违反“四风”案件73件103人;共打掉22个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吕梁先后铺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狠刹“四风”专项整治等多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教育实践活动的24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清理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40人,处理吃空饷人员64人,28名领导干部退出企业兼任职务,1579名借用人员全部清理回原单位。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50331/180948.shtml report 1013 深挖细剖动真碰硬探索治权本报讯(记者赵向南)腐败重灾区吕梁市吸取惨痛教训,坚持从严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实际、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取得明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