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存款保险条例利好股市 银行股整体受益亟待走高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田原)国务院下午正式发布《存款保险条例》,将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市场分析存款保险制度将会对股市形成利好,保险、银行板块均会受益。

  存款保险制度是一种金融保障制度,是指由符合条件的各类存款性金融机构集中起来建立一个保险机构,各存款机构作为投保人按一定存款比例向其缴纳保险费,建立存款保险准备金,当成员机构发生经营危机或面临破产倒闭时,存款保险机构向其提供财务救助或直接向存款人支付部分或全部存款,从而保护存款人利益,维护银行信用,稳定金融秩序的一种制度。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存款保险制度将对股市产生积极影响,是有效的保护存款人利益的重大举措,也是降低整体性金融风险的有效举措。这种制度在发达国家金融体系中运用很多。就股市而言,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股市平稳运行和发展,也将对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形成利好。

  分析认为,建立存款保险制度将为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无风险利率的下降,将吸引更多资金入市。存款保险制度有利于改善金融效率,最终必然进一步推进信用市场化,推动风险定价体系的完善和信用利差的扩大,有利于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降,对A股牛市的延续会是重大利好。

  存款保险制度对银行股的影响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总体来看利好偏多。首先,存款保险有助于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以及金融市场整体宏观性风险的降低,因此对银行股的估值提升有很大帮助。

  另外,存款保险可以提升中小银行的信用水平,为大、中、小银行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推动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同等竞争和均衡发展。此外,存款保险制度可以为中小银行创造一个稳健经营的市场环境;同时,通过有效稳定存款人预期,可以进一步提升市场和公众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目前A股市场银行股整体估值依旧偏低,作为价值洼地的银行股,亟需用稳定走势为目前牛市再添一把动力。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bank/n/2015/0331/c202331-26779314.html report 946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田原)国务院下午正式发布《存款保险条例》,将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市场分析存款保险制度将会对股市形成利好,保险、银行板块均会受益。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存款保险条例利好股市 银行股整体受益亟待走高(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