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存款保险制度有助民营银行发展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彤)存款保险制度的“靴子”终于落地。我国《存款保险条例》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相关专家表示,存款保险有利于民营银行发展,给我国下一步金融改革提供保障。

  《条例》指出,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下简称“投保机构”)都要依照条例的规定投保存款保险。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投保机构每6个月交纳一次保费。

  针对存款保险制度实施的意义,国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李关政表示,这将把政府隐性担保显性化,用市场机制去替代行政保护,来理清银行体系的权责架构。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存款保险条例落地后,民营银行不会大批量产生,但这是其未来发展的基础。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田勇表示:“推出存款保险条例也是我国深化金融改革乃至下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重要制度保障。有了存款保险制度,未来我国建立金融准入和推进利率市场化上将更加顺畅。”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money/n/2015/0331/c42877-26779330.html report 576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彤)存款保险制度的“靴子”终于落地。我国《存款保险条例》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相关专家表示,存款保险有利于民营银行发展,给我国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专家:存款保险制度有助民营银行发展(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