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大部将迎“多雨时段” 河西大风沙尘仍持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3月31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31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3月31日至4月1日,甘肃将出现一次入春以来最明显降水过程,各地气温会随之明显下降。不过,当日出现在河西走廊地区的大风沙尘天气过程将持续至4月2日。

  3月31日,甘肃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嘉峪关两市遭区域性强沙尘暴侵袭,最小能见度仅为150米,局地刮起了12级大风。由于沙尘强度大,敦煌境内的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玉门关等旅游景区相继关闭,敦煌、瓜州、肃北等地小学、幼儿园当日下午停课。强沙尘暴引发车辆追尾事故时有发生。

  这是2015年酒泉市出现的首场区域性沙尘天气。从当日上午开始,酒泉、嘉峪关两地气象部门相继发布沙尘暴黄色和橙色预警,提醒民众注意防范。张掖、金昌、武威等地气象部门亦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提醒民众提前防范大风沙尘天气。

  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31日21时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受此次大风沙尘暴影响,甘肃河西地区嘉峪关、酒泉、张掖、金昌、武威5市空气质量均为“严重污染”,大部城市空气质量指数临近“爆表”。

  根据气象预报显示,此次大范围沙尘天气不会“转瞬即逝”,并仍将持续下去。据预计,3月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酒泉市局地仍有沙尘暴;4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酒泉市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

  相比甘肃河西地区初春持续遭遇“黄沙漫天”的扫兴,甘肃境内中东部和南部地区将迎来一场“透雨”,这不仅意味春天的正式启幕,亦对各地不断加重的旱情有所缓解。

  据气象部门预计,31日至4月1日,甘肃将进入一个相对多雨时段,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其中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陇南有发生对流天气的可能性;定西、甘南、临夏、白银、兰州、武威等市州有小雨(雪)。

  兰州中心气象台认为,此次降水过程是入春以来最明显降水,对冬小麦拔节生长以及春播区备耕春播十分有利,冬麦区应抓住此次降水有利时机,趁墒施肥,适时中耕除草,促进小麦健壮生长;春麦区应趁墒抢墒播种,确保春小麦顺利出苗。

  针对甘肃河西走廊持续的大风沙尘天气,气象部门提醒仍需防范大风沙尘天气给农牧业、交通运输及空气质量带来的不利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5/03-31/7174310.shtml report 1094 中新网兰州3月31日电(记者冯志军)记者31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3月31日至4月1日,甘肃将出现一次入春以来最明显降水过程,各地气温会随之明显下降。不过,当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甘肃大部将迎“多雨时段” 河西大风沙尘仍持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