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光耀逝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光耀女儿首次证实父亲3年前患上帕金森症

来源:环球网 作者:彭海艳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国葬3月29日举行后,遗体晚上转送万礼火化场举行私人火化仪式,除了他的长子、现任总理李显龙外,次子李显扬及女儿李玮玲也都致以悼辞。

  据香港《文汇报》3月31日报道,身为神经科医生的李玮玲表示,父亲在母亲柯玉芝离世后健康急剧转差,她更是首次证实李光耀在3年前患上帕金森症,站立和走路都有困难,不过他仍坚持拒绝用轮椅或拐杖代步。

  李玮玲2011年曾在报章专栏撰文,透露她和父亲李光耀二人均患上罕见的周边神经病变,导致行动不便。但新加坡政府此前从未公布过李光耀患上帕金森症。

  据报道,李玮玲在悼辞中说,李光耀经常打嗝,必须服药,无论是软硬食物,吞咽都有困难。她称父亲曾上网寻求非正统疗法,包括用兔皮或鸡毛让自己打喷嚏以停止打嗝,但不是每次都有效,其后他透过减少进食尝试避免引发打嗝,结果日益消瘦。她又透露李光耀有一次吃肉时被哽住,险些丧命,幸得3名护卫协助。

  李玮玲称,从父亲身上学会不可仗势欺人,在能力范围内应阻止别人欺负他人。李显扬在悼词中亦表示,李光耀教导孙儿不要夸耀跟他的关系,必须凭自己的实力在这个世界崭露头角。

  据报道,李光耀两名孙子也有致辞,其中李显龙次子李鸿毅一度激动落泪,要母亲何晶在旁安慰。李显扬长子李绳武认为,李光耀并不想要以他名字命名的纪念碑。李绳武说:“我想他的意思是,若这非国民坚持,立碑就没帮助;若是国人坚持,立碑就没必要。他留下的不是冰冷的岩石,而是一个鲜活的国家。我们不会忘记他,就像我们不会忘记天空一样。”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6060486.html report 831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国葬3月29日举行后,遗体晚上转送万礼火化场举行私人火化仪式,除了他的长子、现任总理李显龙外,次子李显扬及女儿李玮玲也都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