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光耀逝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少年侮辱李光耀遭起诉 外媒批言论镇压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 陈光】一名16岁的新加坡少年3月31日被指诋毁基督教及侮辱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被告上法庭。法官最终准许他以两万新元(1新元约合4.5元人民币)保释,不过在此案审理期间,禁止他在任何社交网站上发帖、上传视频以及发表评论。该案件将在4月17日进行审前会议。31日,西方媒体在报道这一事件时,不少都提到新加坡的“言论镇压”。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被告人余澎杉3月27日发布了一则8分钟的视频。视频中,他将刚刚去世的李光耀与耶稣基督相提并论,称李光耀是一名独裁者,并形容他是“被过度褒奖及具有马基雅维利色彩的领导人”。马基雅维利是意大利政治家和历史学家,以主张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而著称于世。在视频中,余澎杉对李光耀声称“愿你不得安息”,引发网民强烈抨击。该视频上传之后,在短短一天内就已有超过30万人次点击,同时有20多名网民报警。目前该视频已被删除。警方接获举报后,在29日立案,并于周日将被告逮捕。

  余澎杉31日在父母陪同下出庭。他面临三项控状,其中一项蓄意伤害宗教罪可被判最高3年监禁或罚款5000新元,或两者兼施。被告的父亲之后在法庭外对媒体表示,希望借这个机会向李显龙总理道歉。

  对于针对其个人或家庭的指控,无论是建国总理李光耀,还是现任总理李显龙都一一应战。李光耀一生仅以个人身份就控诉过超过20起诽谤案件,全部胜诉,对手甚至包括《泰晤士报》、《纽约时报》等国外主流媒体。去年5月,李显龙也曾起诉一名33岁的博客写手。这名名叫鄞义林的博主在一篇名为“你的公积金到哪里去了?”的文章中,影射身兼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主席职务的李显龙挪用本地居民缴纳的公积金。李显龙随后向鄞义林发出律师信,要求他删除博文、道歉并做出赔偿。最终,鄞义林发表了道歉声明,并表示愿意支付5000新元的赔偿金。对此,李显龙的律师指责对方刻意“制造假象”,让人误以为李显龙有意压制他的言论自由,且认为5000新元的赔偿金太少,具有“嘲弄”意味。最终,鄞义林在败诉后,在今年2月向代表李显龙的律师事务所支付了高达2.9万新元的诉讼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4/6063913.html report 1040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特约记者陈光】一名16岁的新加坡少年3月31日被指诋毁基督教及侮辱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被告上法庭。法官最终准许他以两万新元(1新元约合4.5元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