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从也门撤离的中国公民陆续经吉布提回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曼

  新华网吉布提市3月31日电(记者张曼)在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协助下,59名从也门撤离的中国公民3月31日晚经吉布提共和国首都吉布提市回国。

  当地时间31日凌晨5时30分,449名撤离也门的中国公民乘坐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潍坊舰平安抵达吉布提港。据中国驻吉布提大使符华强介绍,在这批撤入吉布提的中国公民中,59名中国公民搭乘晚上7时多的商业航班回国,晚些时候百余名中国公民将乘坐另一个航班回国,另有60余人将乘坐1日凌晨的航班回国。

  首批122名中国公民搭乘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临沂舰,于29日晚先行抵达吉布提。在那批撤离人员中,百余人已经在使馆协助下,于30日乘坐商业航班离开吉布提。

  符华强说,使馆将根据撤离人员的公司安排和个人意愿,在近日协助其余人员回国。

  目前,大部分暂留在吉布提的撤离人员在阿泽谷雷体育场的临时安置点进行休整。休息室内备有空调和凉席,且提供亲情电话供撤离人员与国内家人联系。由在吉中资企业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在现场为撤离人员提供服务,分发盒饭和饮水。撤离人员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

  自今年年初以来,也门局势持续恶化。3月25日,也门胡塞武装组织大举进攻亚丁市。26日凌晨开始,沙特等国对也门首都萨那等地的胡塞武装目标发动空袭。鉴于也门安全形势严重恶化,为保护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国政府决定启动撤离在也门中方人员行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4/01/c_1114828168.htm report 762 新华网吉布提市3月31日电(记者张曼)在中国驻吉布提使馆协助下,59名从也门撤离的中国公民3月31日晚经吉布提共和国首都吉布提市回国。当地时间31日凌晨5时30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