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方面陆委会:加入亚投行会带给台湾商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3月31日电(记者李寒芳 曹典)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31日晚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对于两岸关系有助益,也带给台湾商机,让企业界得到发展。

  台湾方面陆委会与财政主管部门当晚举行记者会说明申请加入亚投行事宜。夏立言说,除陆委会请国台办将意向书转交亚投行外,台湾财政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张盛和也于今晚7点后以签名传真送函的方式,将意向书递交亚投行筹备秘书处。

  台湾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31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考量亚投行创始会员须于3月底前完成报名,台湾方面已提出意向书,由陆委会请国台办转交亚投行筹备秘书处,申请加入亚投行,希望成为创始会员。

  张盛和当晚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大陆希望通过亚投行来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通过两岸的经贸合作,用“一带一路”的新模式来进行,这是两岸经贸合作的新方向。

  他说,台湾加入亚投行有助于台湾融入区域经济整合。此外,台湾在兴办基础设施建设的技术上有经验,对获取“一带一路”建设商机非常有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5-04/01/c_1114828157.htm report 590 新华网台北3月31日电(记者李寒芳曹典)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夏立言31日晚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对于两岸关系有助益,也带给台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湾方面陆委会:加入亚投行会带给台湾商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