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摔碎腕骨 医生3D打印模型定制手术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胡梦 尹茜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尹茜)大学生小汪玩手机时不慎摔倒,将右手手腕摔成骨折,由于掌骨间隙处骨折难通过平面X光片确定位置,医生用3D打印技术,制出手骨顺利找到骨折部位完成手术。

  21岁的小汪因边走路边玩手机将右手腕骨摔骨折,经武汉市普仁医院X光检查发现,右手钩骨骨折,但CT检查发现小汪第四掌骨间隙处也有一处骨折,由于平面图看不出具体部位,该院骨科医生刘融运用3D打印技术,重现小伙右手腕骨,为其“量身定制”手术方案。

  刘融说,像这种间隙处的骨折很容易被忽视,一旦漏掉,患者打完石膏恢复后手部会出现顽固性疼痛,严重的会影响手部功能。输入和小汪完全相同的数据后,一个与他的手一模一样的3D模型被创造出来,完全能指导手术,并大大缩短手术时间,提高手术精确度。

  图为医生耗时5小时3D打印出来的立体手骨。通讯员 尹茜 摄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5/04/499567.html report 658 本报讯(记者胡梦通讯员尹茜)大学生小汪玩手机时不慎摔倒,将右手手腕摔成骨折,由于掌骨间隙处骨折难通过平面X光片确定位置,医生用3D打印技术,制出手骨顺利找到骨折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