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审计厅厅长蓝佛安任韶关市委书记

来源:南方都市报
蓝佛安任韶关市委书记。资料图
蓝佛安任韶关市委书记。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黄怡 薛冰妮 张昊 近日,省委决定:蓝佛安同志任韶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郑振涛同志的韶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省委同意:提名蓝佛安同志为韶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郑振涛同志不再担任韶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蓝佛安现仍担任广东省审计厅厅长职务。据省审计厅官网信息显示,蓝佛安1963年出生,1985年参加工作,华南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毕业于湖北财经学院,长期工作于财政系统。曾任东莞市副市长、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现任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据一位与蓝佛安共事多年的审计工作者说,蓝佛安非常严谨,爱读书,也非常低调,只做不说,是广东审计人的典型缩影。

  蓝佛安担任审计厅一把手7年期间,推进的审计工作可圈可点。其中,数字化审计为蓝佛安带来不少点赞。前年开始,广东省审计厅力推数字化审计,蓝佛安亲自担任组长。去年广东省审计厅在省直部门单位2013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启动实施了数字化审计,并提出了依托数字化审计方式,努力在5年内实现对所有省直部门预算单位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总体规划。在数字化审计的助力下,2014年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单位数量从往年10个左右增加了近2倍,审计内容也进一步深化。

  此前,国务院已任命郑振涛为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

  [简历]

  蓝佛安,男,1963年出生,广东惠东人,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参加工作,华南理工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管理学硕士。曾任东莞市副市长、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等职务。

  1981.07—1985.08湖北财经学院(更名后并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专业学习;

  1985.08—1988.11财政部预算司中央处科员;

  1988.11—1999.02广东省财政厅预算处科员、副处长、办公室主任

  1999.02—2001.10东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01.10—2007.04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

  2007.04—2008.03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

  2008.03—2015.03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

  2015.03—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01/content_3403470.htm?div=-1 report 1507 蓝佛安任韶关市委书记。资料图南都讯记者黄怡薛冰妮张昊近日,省委决定:蓝佛安同志任韶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郑振涛同志的韶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省委同意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