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驻中办国办等纪检组组长就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昨天消息称,日前,中央纪委新设的7位派驻纪检组组长已分别赴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官方简历显示,这7位组长此前皆为副部级官员,其中3人皆有纪检系统的工作经历。

  云南省纪委原书记派驻国办

  据了解,这是中央纪委首次向党的工作部门和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有关派驻纪检组的决定,曾在去年12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

  分别赴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的7位纪检组组长是:徐令义、喻红秋、傅自应、苏波、张立军、辛维光、周新建。他们已于今年3月25日至27日任职报到。

  官方简历显示,这7位纪检组组长此前皆为副部级官员。其中,赴全国人大机关就任的张立军,以及赴国务院办公厅就任的辛维光堪称“纪检系统老手”。张立军此前是中央纪委组织部部长,曾在中央纪委工作多年;辛维光则自2011年起任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十八大之后,云南掀起“反腐风暴”,省级纪委配合中央纪委查办了多位涉贪腐的官员。

  此外,赴中央统战部就任的苏波在担任工信部副部长之前,也曾从事纪检方面工作,他在2008年-2011年期间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组长。

  中纪委派驻纪检组启动调整

  今年召开的中央纪委五次全体会议曾提出,为加强派驻监督,中央纪委还将再新设8家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并对派驻纪检组的分工进一步改革和调整,对部分单位进行一对一“单独派驻”,对一部分职能相关的单位进行一对多的“归口派驻”,以实现派驻“全覆盖”。

  南都记者了解到,首次向中央和国家的7个核心机关派驻纪检组,意味着派驻纪检组的调整已正式启动。

  据介绍,在中央纪委此次新设的7家派驻机构中,全国人大机关和全国政协机关实行单独派驻,其他5家单位实行归口派驻,共涵盖53个部门和单位。按照中央要求,派驻机构和驻在部门(归口监督单位)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纪检组组长作为驻在部门班子成员,不分管其他业务,专门履行监督职责。

  这7个派驻纪检组的工作人员,选调自中央纪委机关、驻在部门(归口监督单位)和其他派驻机构,计划在3个月内全面完成组建和培训任务。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01/content_3403481.htm?div=-1 report 1318 南都讯记者程姝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昨天消息称,日前,中央纪委新设的7位派驻纪检组组长已分别赴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