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也门首都遭联军最猛烈空袭

来源:南方都市报

  沙特阿拉伯牵头的联军空袭行动3月31日进入第六天。也门首都萨那居民说,当天空袭为连日来最为猛烈袭击,忠于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的共和国卫队一处导弹库被击中,浓烟几乎整个萨那可见。

  在3月30日夜至31日晨的空袭行动中。共和国卫队在萨那南部的导弹库被击中,猛烈爆炸声响起,黑烟升空。

  30岁的阿姆鲁·阿姆拉尼说:“这是我这辈子听到过的最猛烈空袭,萨那的天空都要被炸燃了。”

  28岁的阿西姆·萨布里告诉法新社记者:“萨那一整天都处于恐惧之下……爆炸声让我们根本睡不着。”

  有目击者称,当天空袭还击中了萨那北部一处军火库。

  在南部达利镇,联军空袭了胡塞武装和共和国卫队的两处营地,现场黑烟升起。

  另外,联军还空袭了南部城市塔伊兹的共和国卫队空军基地。有居民称,在也门和沙特的边境地区,胡塞武装和沙特部队发生交火。 新华社

  链接

  空袭误炸难民营 约300人死伤

  也门国防部3月30日说,沙特阿拉伯等国战机当天凌晨在空袭也门胡塞武装目标时误炸了一处难民营,造成至少40人死亡,另有250多人受伤。

  也门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被误炸的难民营内有4000余人,位于也门西北部的哈贾省。

  联军发言人艾哈迈德·阿西里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告诉媒体记者,胡塞武装从居民区向联军战机发起攻击,迫使联军战机不得不回击。

  “民兵武装试图隐匿人群中,联军在竭尽全力避免平民伤亡,”阿西里说。

  胡塞武装方面则指责,沙特的“入侵”伤害了无辜的也门百姓。

  此前,沙特等国战机在3月26日凌晨的空袭中误炸了也门首都萨那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处平民区,造成至少25人死亡。

  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01/content_3403435.htm?div=-1 report 1029 沙特阿拉伯牵头的联军空袭行动3月31日进入第六天。也门首都萨那居民说,当天空袭为连日来最为猛烈袭击,忠于前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的共和国卫队一处导弹库被击中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