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游客跳西湖轻生 保安百米冲刺成功救人(图)

来源:新民网
保安在安抚跳湖女子
保安在安抚跳湖女子

  杭州西湖景区昨天发生了一起跳湖救人的突发事件,引起了许多人的“点赞”。

  昨天早上8点半左右,西湖景区分队保安柳西良像往常一样,在长桥公园双投桥附近巡逻。突然间,他发现有一名游客拿着扫把疯狂向双投桥大平台方向跑去,如此异常的举动马上引起了柳西良的注意,看样子肯定是出了什么事情。

  果不其然,当柳西良向水中望去时,看到有个女子在水中苦苦挣扎,显然是落水了,令人担心的是,游客的扫把对于救人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当时,柳西良巡逻的岗位距离出事点还有200多米,但他没多想,就迅速地以百米冲刺速度赶往现场,紧接着马上跳入湖中救人。

  长桥公园的执法队员和其他保安在知道这一情况后也迅速赶到,在报警的同时也帮着一起救人,万幸的是,柳西良的水性很好,“够”到了女子,最终落水人员被顺利救上了岸。

  记者了解到,落水的女子原本打算跳湖自杀,结果被周围的游客发现,这才及时获救,没有酿成悲剧。

  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上岸之后,大家发现女子的身体没有大碍,只是精神状态不好,由于怕再出意外,长桥公园执法队员张奇对这名女子进行了安抚,并一直陪在她身边,女孩有些恍惚,什么都不肯说,所以她跳湖轻生的原因不得而知。

  不久之后,柳浪派出所的公安到达现场并介入,安抚情绪的同时也帮忙寻找她的亲人。直到此时,长桥公园的管理人员们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news.xinmin.cn/shehui/2015/04/01/27238952.html report 966 保安在安抚跳湖女子杭州西湖景区昨天发生了一起跳湖救人的突发事件,引起了许多人的“点赞”。昨天早上8点半左右,西湖景区分队保安柳西良像往常一样,在长桥公园双投桥附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