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光耀逝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少年涉嫌攻击李光耀遭指控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月31日,新加坡16岁少年阿莫斯·叶在父亲陪同下抵达法院 供图/CFP
3月31日,新加坡16岁少年阿莫斯·叶在父亲陪同下抵达法院 供图/CFP

  新加坡一名16岁少年因涉嫌发布攻击前总理李光耀以及基督教的视频,受到指控。他3月31日出庭。

  阿莫斯·叶29日遭逮捕。他涉嫌在网上发布一段视频,拿李光耀去世“说事儿”,抨击这名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23日凌晨病逝,新加坡29日为他举行国葬。

  警方说,他们收到20多份报告,举报视频包含“麻木不仁和诋毁言论”内容。警方高官陈才禧(音译)说,警方以严肃态度认定,视频可能威胁到新加坡的宗教和谐,“任何上传攻击性内容、涉嫌故意伤害他人宗教和种族感情的人,都将根据法律受到严肃处理”。

  法新社报道,阿莫斯的年龄足以作为成年人受审。31日,他在一家地区法院出庭,听取对他的指控。根据新加坡去年新出台的《防止骚扰法案》,阿莫斯共受到3项罪名指控,包括“发布威胁、侮辱以及污蔑性信息”、“故意伤害他人宗教或种族感情”以及传播淫秽内容。

  如果第一项骚扰罪名成立,阿莫斯将面临至多5000新币(约合3600美元)罚金;如果第二项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3年监禁;如果第三项罪名成立,他将至多入狱3个月。

  阿莫斯当天在父母的陪同下出庭。法新社记者描述,阿莫斯身穿深色T恤衫、米黄色裤子和橡胶平底人字拖鞋。听取指控时,他面带微笑,但坐立不安。

  听取指控后,阿莫斯缴纳2万新币(1.45万美元)保释金获得保释。

  下一次听证会定于4月17日举行。

  检察官洪义(音译)要求阿莫斯同意,在案件听证前不向网络上传或发布任何评论和内容。

  法院外,阿莫斯的父亲告诉媒体记者,他想对李光耀的长子、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道歉。“我想借这个机会对李总理说:‘非常对不起’。”

  文/刘曦(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4/01/content_125035.htm?div=-1 report 1308 3月31日,新加坡16岁少年阿莫斯·叶在父亲陪同下抵达法院供图/CFP新加坡一名16岁少年因涉嫌发布攻击前总理李光耀以及基督教的视频,受到指控。他3月31日出庭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