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带孕妻盗窃获刑两年 妻子因受惊吓流产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男子

  一对南阳夫妻趁国庆节期间人们出去旅游的机会,窜至焦作扒窗入室盗窃现金及财物5万余元。近日,焦作市山阳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夫妇盗窃案。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两年零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判处其妻孙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

  听说焦作人有钱

  丈夫带着怀孕妻子去盗窃

  家住南阳淅川34岁的张某,多年前因盗窃罪,先后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出狱后张某整日里游手好闲。由于生活十分拮据,张某就和妻子孙某某商量:“去别人家弄点。”张某打算去偷东西,让怀孕七个月的妻子望风。妻子不同意,张某怒道:“必须要去弄点钱,不然你肚子里的孩子没办法生!”

  妻子想着家里的困境,就同意了丈夫的建议。但是去哪里弄钱呢?丈夫说:“听人们说焦作人可有钱。”两人就作案细节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国庆有钱人去旅游,趁着家里没人去盗窃。

  作案六次均成功

  盗贼夫妻回乡买房

  去年9月19日一大早,张某和怀孕7个月的妻子骑摩托车从南阳淅川某小镇出发,当晚6时赶到焦作。在一个小旅馆入住后,张某当夜就去踩点。

  20日晚上8点天下大雨,张某认为此时是作案的好时机,就带妻子来到事先踩好点的焦作某高档小区,孙某某望风,张某钻窗入室,将抽屉里的16000元现金盗走。随后,张某又来到另一家,依然采取相同的办法,盗得现金和金项链金、耳环、金锁等饰物。第一次作案得手,夫妻俩高高兴兴地回了淅川。

  9月30日,俩人再次骑摩托车来到焦作,并采取同样的办法,4次入室盗窃,盗取四名被害人家中的数码相机、玉饰品及大量现金、外币等。六次作案,次次得手,夫妻俩盗窃财物约五万元。回到家中,两人把欠下的外债还完后,又在城里订了一套商品房。但是,在交完房子首付款的第二天,焦作警方就找上了门。

  带你偷东西带你飞

  代价:孩子没了+牢房

  10月4日,两人回到淅川,因为作案时精神高度紧张、恐惧,一会儿怕被居民发现了抓住,一会儿又怕被警察发现了抓住,加上淋雨、受凉。孙某某肚子一阵一阵发痛,回家后她发现接连几天腹中的孩子静悄悄的没动静。

  两人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已经没胎音了,打保胎针也没有用了。孙某某含着眼泪在医院做了流产手术。

  山阳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和孙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予以支持。

  本案系共同犯罪,被告人张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参与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被告人孙某某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应当从轻处罚。故法院作出如上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4/01/113929281592.html report 1448 一对南阳夫妻趁国庆节期间人们出去旅游的机会,窜至焦作扒窗入室盗窃现金及财物5万余元。近日,焦作市山阳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夫妇盗窃案。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两年零两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