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师范生创办免费学校 6年补习农民工子弟3000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4月1日电(记者程大雨、宗巍)进入4月,东北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张诗更忙了。完成自己课堂学业的同时,她还忙着招生、安排教学,履行好厚普公益学校新一任校长的职责。

  厚普公益学校由东北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创办,成立6年来已经为3000余名学生义务补习超过12万个小时。

  “大家都拿到材料了吗?这节课我们讲形容词和副词的用法。”十八九名孩子围坐在一起,看着手里拿到的教案,担任志愿教师的大三学生薛宗珊开始了当天的讲课。

  张诗介绍,厚普公益学校创办初衷就是免费给贫困家庭和农民工家庭子女提供学习辅导,现有174名志愿教师和40余名工作人员,都是在校学生。

  每个周日,都会有两三百名孩子来上课。此外,厚普学校在一些社区也开设了绘画、音乐等兴趣班,运行经费主要来自学校、团省委、长春慈善会以及其他社会爱心捐助。

  正在读高中的张冠鸣来到厚普之后,逐渐找回了学习兴趣,成绩也不断提高,他感觉“这里的老师更像哥哥姐姐,学得更有意思”。领着孩子来厚普报名的长春市民刘海峰表示,孩子今年初一,是经朋友介绍找到这儿“取经”的。

  负责教授高中英语的大三学生吕奕晗加入厚普学校已经有一年半。作为一名免费师范生,她觉得这项工作可以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非常有意义,也可以锻炼自己,为今后教学工作打下基础。张诗告诉记者,在保证现有学生规模、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希望能继续开设更多的校外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课堂体验,争取服务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课堂需要临时借用,有时要换好几次才能上完一堂课。一堂课结束前,初三英语班的班主任郭菁华拖着两箱饮料放到了教室门口。当天学生换了好几个教室,郭菁华觉得很抱歉,就自己掏腰包给孩子们买了些饮料。

  作者:程大雨 宗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4/01/c_1114836026.htm report 913 新华网长春4月1日电(记者程大雨、宗巍)进入4月,东北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张诗更忙了。完成自己课堂学业的同时,她还忙着招生、安排教学,履行好厚普公益学校新一任校长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吉林师范生创办免费学校 6年补习农民工子弟3000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