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美国应对亚投行搞砸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启航 江宇娟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郑启航 江宇娟)美国前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3月31日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表示,美国在应对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上“搞砸了”,“不应该这么处理”。

  奥尔布赖特表示,美国“没有料到”其他国家会愿意加入亚投行。她希望美国未来能够转变态度并与亚投行进行合作。她认为美国加入亚投行将有助于美国在更多国家和地区推广其倡导的透明和法治的理念。

  3月31日,是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最后期限。截至31日下午18时,已有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等46个国家申请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其中30个国家已成为正式的意向创始成员国,亚投行筹建迈出实质性步伐。美国未在截止日期内提出申请。

  奥尔布赖特还表示,美国应该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政府必须促使国会批准IMF改革方案。她坦言,政府要在国会获得支持绝非易事,需要对议员进行大量说服工作,但这是政府必须完成的工作。

  为体现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权重上升,IMF董事会2010年通过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IMF的份额将增加一倍,约6%的份额将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代表性不足的发展中国家转移,中国将成为IMF第三大成员国。美国是IMF的最大股东国,由于美国国会尚未批准该改革方案,导致接近“终点线”的改革一再拖延。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3月17日在国会众议院作证时表示,推进IMF改革是维护美国在IMF主导地位的最佳方法,也是保护美国经济利益和国家安全利益的最佳途径。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4/01/c_1114833313.htm report 848 新华网华盛顿3月31日电(记者郑启航江宇娟)美国前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3月31日在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表示,美国在应对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