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原汕头纪委书记被查 或牵涉朱明国案

来源:观察者网
汕头纪委书记邢太安被查
汕头纪委书记邢太安被查

  据观察者网2014年12月22日报道 广东省纪委近日通报,原广东汕头纪委书记、汕头市委常委邢太安,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今年50岁的原汕头纪委书记邢太安曾任职于湛江、茂名。2011年10月,被查的汕头纪委书记邢太安迎来仕途最重要转折点,被异地擢升为汕头市委常委,11月起担任汕头市纪委书记。此次汕头纪委书记被查,可能是涉及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案,但目前尚无权威信息证实汕头纪委书记被查和朱明国之间存在买官卖官权钱交易。

  观察者网查询官方简历发现,被查的原汕头纪委书记邢太安1964年7月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和朱明国是同乡。

  邢太安祖籍海南文昌,朱明国曾在这里工作,历任文昌县委书记、县长,文昌市委书记、市长等职。时间横跨1993年至1998年。这段时间中,邢太安和朱明国并无上下级关系。邢太安自从1987年从湛江海洋大学毕业(湛江海洋大学由湛江水产学院和湛江农业专科学校合并而成)后,即留校从事共青团工作,官至团委书记。

  1997年12月起,邢太安前往湛江市下辖的雷州市挂职副市长近两年。

  1999年10月,邢太安调任湛江市霞山区委副书记(正处级)。2000年10月后,任湛江市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2003年1月后,任湛江 市廉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07年2月后,任湛江市霞山区委书记,2008年7月后,任湛江市吴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邢太安从政以来,主要在湛江、茂名和汕头工作。湛江、茂名位于广东西部,汕头位于广东东部。知情人士透露称,邢太安2010年2月从湛江调任茂名,以及2011年10月从茂名调任汕头,背后均为朱明国在“点将”。彼时,朱明国的职务是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2011年10月,邢太安出任汕头市委常委,并于2011年11月出任汕头市纪委书记。

  2011年11月,朱明国出任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攀上仕途最高峰。

  2013年1月,朱明国出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并于当年11月卸下省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2014年11月28日,中央纪委网站公布,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2月9日,汕头纪委书记被查,走向仕途终点站。

  (观察者网综合新闻 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broken-news/2014_12_22_304063.shtml report 1409 汕头纪委书记邢太安被查据观察者网2014年12月22日报道广东省纪委近日通报,原广东汕头纪委书记、汕头市委常委邢太安,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今年50岁的原汕头纪委书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