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官方通报赵黎平杀人案:蓄谋已久精心策划

来源:财经网

  【机关动态】内蒙古公安厅召开“3.20”案件通报会

  来源:平安内蒙古

  3月24日至25日,内蒙古公安厅先后紧急召开2015年第七次厅党委(扩大)会议和公安离退休老干部案情通报会,传达了公安部领导关于“3.20”案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3.20”案件具体情况,对厅机关各部门、全体民警及离退休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明主持会议。

  在厅党委(扩大)会议上,马明副主席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3.20”案件侦破进展情况,传达了郭声琨部长、刘金国副部长、黄明副部长、李伟副部长等公安部领导和自治区党委王君书记的指示精神,并强调指出,公安部和自治区领导的指示对内蒙古公安机关既有肯定和信任,也有期望和要求,厅机关全体同志要严格落实部领导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3.20”案件侦查及后续工作。

  马明副主席对厅机关全体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赵黎平作为“3.20”案件犯罪嫌疑人,背弃了党纪国法,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形象,厅机关全体人员要与党中央、公安部党委、自治区党委和厅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立场鲜明,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支持配合案件侦办工作。二要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身边人。任何人不得干扰、阻碍和影响案件侦查工作,不得对外透露有关“3.20”案件的信息。三要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厅党委部署的工作要按计划实施,尤其是“四项建设”、公安改革及法治内蒙古建设等重点工作不能受“3.20”案件的影响。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厅机关内部管理,重点加强枪支弹药、车辆、护照、办公用房、协会兼职等监管,厅纪委、监察部门要加强有关纪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内部不出问题。

  在厅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案情通报会上,马明副主席在通报“3.20”案件有关情况后指出,“3.20”案件是赵黎平蓄谋已久、精心策划实施的,对内蒙古公安机关形象产生了颠覆性的破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希望老干部们在思想认识上与厅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从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与会老干部纷纷表态,坚决拥护党中央、公安部和自治区党委、公安厅的决定,希望对案件严查严办、绝不姑息。

一致认为赵黎平是公安系统的败类,给内蒙古公安造成无可挽回的恶劣影响。

  继公安离退休老干部案情通报会之后,3月26日,厅政治部组织召开了厅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征求老干部对公安工作意见的同时,厅政治部副主任徐晓波向与会同志简要介绍了“3.20”案件侦破进展情况,并强调,老干部们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厅党委保持一致。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50401/3853605.shtml report 1317 【机关动态】内蒙古公安厅召开“3.20”案件通报会来源:平安内蒙古3月24日至25日,内蒙古公安厅先后紧急召开2015年第七次厅党委(扩大)会议和公安离退休老干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