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老人7年苦寻车牌号“0069”只为感恩还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防遗忘,刘天荣将车牌号写在养老金交纳凭证上。 张建设 摄
为防遗忘,刘天荣将车牌号写在养老金交纳凭证上。 张建设 摄

  中新网南京4月1日电(朱志庚 张建设)七年前,江苏沛县刘天荣路遇素不相识的司机慷慨解囊帮助垫付5000元养老保险金。如今,生活宽裕的刘天荣想要归还这笔钱,因为只记住了对方的车牌号,寻找之路几多波折。4月1日,记者了解到,刘天荣终于联系到了恩人王家启,激动的老人泪眼婆娑。

  在沛县城区金贸广场一个普通院落里,年已六旬的刘天荣说起当年受到好人相助的情形,依然记忆犹新。那还是在2008年的时候,刘天荣说,她已经达到退休年龄,正在为养老金的补交而发愁,以至于折腾的精神恍惚,不得不去医院治疗。有一天她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精力不集中差点撞上了行驶中的轿车。汽车嘎然停下,她寻思肯定是要挨司机的骂了,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司机走下车,和颜悦色地询问她家在哪儿,遇到什么困难。在得到她的回答后,司机让她上了车,把她送回了家。司机得知她在享受低保,一个人带着2个孩子,生活困难,正在为办理退休而发愁。这位司机没有说什么就离开了。

  让刘天荣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这位司机来到她家,二话没说,搁下5000元现金,说是让她尽快办理退休,正当刘天荣要询问对方的名字时,这位司机接了一个电话马上就转身上了车,慌了神的刘天荣连忙把车牌号“苏CJ0069”用小石子写在了水泥地面上,为了不忘记,她又把这个车牌号记在了养老金交纳的收据上。

  顺利办理退休的刘天荣,虽然精神状态不太好,但一直没有忘记寻找车牌号“0069”,平时在街头,她经常盯着过往车辆的号牌看,希望“0069”能出现在她的面前。为了找到这位好心司机,她去了电视台和派出所,被告知查询车辆信息必须到车管所,她又不止一次去车管所打听,又被告知这牵涉到个人信息按规定不能提供。时间一转眼到了2015年,当她再一次去电视台求助时,她一个多小时的叙述打动了一位工作人员的心,对方悄悄地告诉她,这个车牌号可能是该县县委党校的车。刘天荣骑车赶到党校,受到了热情接待,得知当时开这辆车的司机叫王家启,不过,遗憾的是王家启已经调走。但让刘天荣高兴的是,她得到了恩人王家启的电话号码,电话一接通,刘天荣哽咽着说不出话,王家启在电话中说:“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您还一直惦记着,这是我应该做的一点事。”

  “我只有当面见到恩人,我的心情才会平静。”刘天荣说。3月31日上午,在沛县子隆小区一单元楼内,刘天荣一眼就认出多年来一直苦苦寻找的恩人王家启,激动的泪眼婆娑。王家启朴实地说:“还钱的事不要提,要是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4-01/7177511.shtml report 1425 为防遗忘,刘天荣将车牌号写在养老金交纳凭证上。张建设摄中新网南京4月1日电(朱志庚张建设)七年前,江苏沛县刘天荣路遇素不相识的司机慷慨解囊帮助垫付5000元养老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