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两大学生虐猫后遭“人肉” 微博致歉求原谅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漆奇
图中黄衣男子单手掐住小猫的脖子
图中黄衣男子单手掐住小猫的脖子
两人将小猫身体拉直后,黄衣男用力朝小猫脖颈部位下压
两人将小猫身体拉直后,黄衣男用力朝小猫脖颈部位下压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日讯(记者 漆奇)3月31日成都温江宠物市场内,两名青年将几天前花150元买的一只小猫拿回市场要求退款。因与老板协商不成,两青年当场多次撕扯挤压小猫脖颈,致其死亡。今天上午,这段虐杀小猫的视频被上传网络后,激起网友公愤,并有网友“人肉”出这两人为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动物科技学院2014级学生。四川新闻网记者随后从学校方面了解到,两人确系该校学生。校方表示,将公开严肃处理此事。

  视频:两青年不顾劝阻 当众虐杀小猫致死

  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两人的虐杀小猫“”微博视频中看到,该视频有53秒钟,画面中有两名小伙子,其中身穿黑色衣服的小伙将小猫抓起交给身穿黄色衣服小伙,黄衣小伙将小猫拎起,在手中玩耍了一会,随即将小猫递到黑衣小伙身前,黑衣小伙用双手卡在小猫的颈部固定,黄衣小伙使劲将小猫身体往下压,由于黑子小伙没有固定好,小猫随即掉落在了地上,并想要逃走,黄衣小伙迅速将其再次抓了起来。

  “你们就把它放了嘛!”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视频中听到,有周围群众对两人虐猫的行为进行了劝阻,但两人依旧不听,并再次使用同样的方法固定好小猫,这一次小猫未能逃脱厄运,视频中,黄衣小伙身体像给自行车打气一样,使劲下压小猫颈部,随着“咔嚓”一声,两人将小猫丢在地上,躺在地上的小猫摇动了两下尾巴,却再也没有爬起来。

  据网友在微博爆料称,3月31日,成都温江宠物市场,两名小伙将几天前花150元买的一只小猫,拿回市场要求退款,老板却只答应退50元,拒绝全额退款,双方协商不成。最后在两个小伙开始虐猫的时候,老板答应退款60元,但两名小伙称“我们不差钱,我们就是学这个专业的,知道怎么弄”,随后就开始拧小猫的头。

  网友人肉其身份 学校表示将严肃处理

  事情发生后,有网友将两个小伙虐杀小猫的视频发到网上,顿时引起一片哗然,网友们纷纷开始谴责两人的行为。并有网友人肉出两人身份为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动物科技学院2014级学生。今日上午,四川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官方微博也证实两人确系该校学生。

  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动物科技学院。该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建强告诉记者,学院在得知此事之后,高度重视,并经核实,视频中两名青年确为动物科技学院2014级学生,学院已经联系上当事的两名学生,目前,正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对本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对全社会致歉,随后学院将会依照学校相关规定对二人进行公开严肃处理。

  同时,李书记还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了他们了解到的整个事件经过:3月27日,两名当事学生在市场上花150元买了一只小猫,想要在寝室饲养,却没想到打扰到同寝室的同学休息,于是在3月31日下午,两人去市场想要将小猫退回去,然而老板只答应退款50元,两名学生向其协商退款130,再到100,最后到80,却一直未能成功。两名学生随即先后向12315、110寻求帮助,然而因为属于小的经济纠纷,工商和民警只能从中协商。因协商未果,两名学生随后作出过激行为。

  “他们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在也十分后悔。”李书记说,两名学生年轻气盛,当时就一股气下不来,激动之下这才做了过激的事,事后回来就已经后悔不已,今天网上的疯狂转载,也让两名学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虽然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虐杀的借口,但我们希望公众能给两人一次机会。”

  同校学生称“十分气愤” 当事人向公众致歉

  “我们看了这个视频,对他们这种行为也十分气愤。”动物科技学院大三的王同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虽然他动物科技学院相应专业的学生,对动物的构造十分熟悉,也会有相应的动物实验课,但他们老师在上课时,都会告诫他们要“尊重生命,敬畏生命”。

  四川新闻网记者还了解到,今天下午三点过,两名当事学生已经在自己的微博中将手写的致歉信公开,文中他们各自对自己当天的行为,表示了深深地歉意和后悔,希望得到公众的原谅。

  (图片均为视频截图)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politics.scdaily.cn/gdbb/201504/10100425.html report 2410 图中黄衣男子单手掐住小猫的脖子两人将小猫身体拉直后,黄衣男用力朝小猫脖颈部位下压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日讯(记者漆奇)3月31日成都温江宠物市场内,两名青年将几天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