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楼市新政落地48小时 开发商加班商议对策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商报
被称为七年来最大力度的救市政策来袭,给沉寂许久的楼市带来了久别的疯狂。连夜加班、深夜签约、坐地涨价等等事情成为了过去48小时的主旋律,万科北京24小时签约1.56亿元,旭辉御锦一天签约四套别墅,龙湖双珑原著签约到夜里12点。新政落地一扫楼市阴霾,但是疯狂过后,大家更为关心的是会不会涨价。

  被称为七年来最大力度的救市政策来袭,给沉寂许久的楼市带来了久别的疯狂。连夜加班、深夜签约、坐地涨价等等事情成为了过去48小时的主旋律,万科北京24小时签约1.56亿元,旭辉御锦一天签约四套别墅,龙湖双珑原著签约到夜里12点。新政落地一扫楼市阴霾,但是疯狂过后,大家更为关心的是会不会涨价。

  3月30日 新政出台

  17:00

  四部委 联合出台金融加税收政策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30%。

  财政部出台《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明确规定,个人将购买不足两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两年以上(含两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两年以上(含两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

  3月30日夜间 市场疯动

  17:30 (新政出台半小时)

  专家媒体 第一时间解读

  新政出台后反应最快的当属各大新闻媒体,除了在第一时间在朋友圈里转发政策原文,还纷纷采访专家。业界一致认为,本轮政策在信贷和税费方面“直指要害”,其中放开“二套房贷”成为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改善型需求松绑成为本轮调控的目标。

  18:00 (新政出台1小时)

  开发商 加班商议对策

  在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任营销策划的刘先生对记者说,原本准备下班的他被通知公司紧急开会,讨论如何根据政策利好促进项目销售,会议一致持续到晚上。会上主要有两个观点,部分人赞成适当涨价,给客户施压。另一方则主张保持不变,静观其变。最终公司决定,新政确实给力,但效果还需市场检验,先暂定不涨价,保持原有优惠政策,但限定购买时间,观察下客户反应。

  20:00 (新政出台3小时)

  项目 当晚做广告

  当代:MOMA宣布24小时不打烊、不涨价

  万科:在北京、沈阳、青岛、唐山、烟台、大连等城市宣布不涨价,48小时不打烊。

  龙湖:滟澜新宸、双珑原著、长城原著、好望山四个项目联合推出“暖春行动”,并分别推出优惠措施。

  22:00 (新政出台5小时)

  业主 连夜签约

  链家经纪人小吕告诉记者,他几天前带看的客户,有意向购买晨光家园的一套两居室,但总是说再观望一段时间,但是新政出台后当天,客户主动给他打电话要跟业主见面谈一谈,最终客户以290万元购买了此房,当晚合同就签到了凌晨1点。小吕说,新政策出台后,很多客户都主动联系经纪人约看房子,普遍对新政的反应很积极。

  23:00 (新政出台6小时)

  中介 深夜加班

  对于已经习惯晚下班的二手房中介人员来说,这次因“3·30”新政出台加班的心情是激动的。3月30日23点,包括链家地产、我爱我家、麦田房产在内的各大中介公司门店都未关闭店门。记者了解到,当晚各公司区域经理都给经纪人开会讨论新政出台后如何给客户、业主讲解,如何约客户看房,如何对已经有意向购房的客户“逼定”。而几乎每一个经纪人都在给客户打电话,每一个勤奋的年轻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兴奋,因为他们知道,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个绝佳的机会。

  3月31日 立竿见影

  9:00 (新政出台16小时)

  购房人 加快出手

  童先生是在朋友圈中得知二套房首付下降到四成的,兴奋的他立即给即将临盆的爱人打了电话。一直以来,拥有北京户籍的童先生一家早就计划再买一套房产,毕竟孩子出生后,目前他们居住的一居室将变得捉襟见肘。但首付一直没能凑齐,而他最担心的就是等首付凑齐了,房价又涨上去了。这一轮政策让二套房首付从六成直接降到四成,手里的钱基本够了。他跟爱人商量着明天就去售楼处去看原来看好的楼盘,价格差不多就下单。

  10:00 (新政出台17小时)

  税务所 咨询人数上涨

  北京迎来了第一场春雨,10点,记者来到朝阳区地方税务所第六税务所,与周围商铺空无一人的景象相比,税务所里就热闹多了。税务所开放着的办事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多是前来咨询关于营业税的新政策的,除了购房者和售房者,也有不少挂着工作牌的二手房中介人员,这些辛勤的经纪人大早上就赶来税务所了解新政实施的详情,以给自己的客户和业主最准确的答案。坐在等候区的人们,不管认识与否,相互间都在讨论着“3·30”新政。在咨询处热情回答人们问题的税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手房交易中营业税的征收按照新规定执行,与二手房网签日期无关,以缴税日期为准。

  记者采访到了一位等待缴税的购房客户王先生,他说:“我认为这次政府部门出台的新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会使一些潜在的改善型客户的购房计划提上日程,尤其是营业税免税期限降至两年的政策,使得二手房交易的税费负担减轻了不少,我买的房子就能减免10万元左右的营业税呢。”(下转C2版)北京商报记者 赖大臣 董家声 实习记者 彭耀广/文 宋媛媛/制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4/02/content_292484.htm?div=-1 report 2831 被称为七年来最大力度的救市政策来袭,给沉寂许久的楼市带来了久别的疯狂。连夜加班、深夜签约、坐地涨价等等事情成为了过去48小时的主旋律,万科北京24小时签约1.5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楼市新政落地48小时:开发商加班商议对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