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回应“中方试图单方面改变钓鱼岛现状”

来源: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4月1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外务省2015年版《外交蓝皮书》草案中写入“对二战的深刻反省”,称中国是隔海相望的邻国,两国关系密不可分。草案还提及中国公务船进入钓鱼岛领海,称中方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日本外务省2015年版《外交蓝皮书》草案表示,日方应正确认识和对待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在钓鱼岛问题上采取单方面行动挑起事端、改变现状的正是日本自己。

  华春莹说,中日两国是近邻。保持中日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一贯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她说,历史问题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我们一贯敦促日方正确认识和对待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402/163875.shtml report 521 据新华社电4月1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外务省2015年版《外交蓝皮书》草案中写入“对二战的深刻反省”,称中国是隔海相望的邻国,两国关系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日方应正确认识和对待侵略历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