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故宫博物院首次“禁噪”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故宫“禁噪”,一名导游没有带扩音器。图/CFP
昨天,故宫“禁噪”,一名导游没有带扩音器。图/CFP

  京华时报讯 (记者张然)昨天,继“禁火”、“禁车”之后,故宫博物院首次“禁噪”,179台扩音设备入宫受阻。

  昨天起,午门讲解服务处设立扩音设备寄存处,由博物院将其免费运送至参观出口,导游离开时可在神武门和东华门凭寄存牌取回。博物院还将成立检查监督小组,对导游携带、使用扩音设备的行为实行有效的监督管理。

  “如遇旅行团人数较多无法使用人工讲解时,博物院可优惠提供团队专用自动讲解器的服务。”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我们将准备一些耳机式讲解器,方便旅行团使用。”

  据介绍,在媒体的广泛宣传推广下,同时旅行社和团队观众大力支持和配合,首日“禁噪”全天共禁止179台扬声器等扩音设备进院,大大减少了噪音污染。并表示“禁噪令”,旨在改善参观环境,营造良好的参观氛围和文化体验,让故宫世界文化遗产地更加宁静、祥和。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02/content_186563.htm report 840 昨天,故宫“禁噪”,一名导游没有带扩音器。图/CFP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昨天,继“禁火”、“禁车”之后,故宫博物院首次“禁噪”,179台扩音设备入宫受阻。昨天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故宫禁噪对扩音器说“不”(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