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月入上万女白领校园内骗盗手机:因上学时被偷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 通讯员夏伯棣)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却在休息时佯装成学生,往返于各大高校自习室,骗盗学生手机。

  近日,以借打手机为由诈骗事主的嫌疑人董某被海淀警方控制。其称因对自己读大学时手机被盗一事无法释怀,因而行骗。目前,警方已核实董某骗盗手机4起。

  自习室谎称打电话“借”走手机

  今年3月初,海淀公安分局甘家口派出所接到赵凡(化名)的报警电话称,其手机在上自习时被人借走,对方随后消失。

  赵凡称,当天其正在学校自习室上自习,一名女子称自己手机没电了,借她的手机给同学发一条短信。过了几分钟,该女子向赵凡询问是否接到回信,并称有急事,借她的手机到楼道里打电话。

  此后,该名女子拿着手机消失不见。赵凡赶紧找来同学拨打自己的电话,一开始该女子称其就在门口接人马上回来,让赵凡照看下她的书包等物品,赵凡就相信了。但过了半小时,仍不见该女子回来,赵凡再次拨打自己电话发现已关机,才意识到受骗。

  嫌疑人称事因上学时曾被骗

  民警随即调取校园周边的监控,经排查发现,该名女子乘坐公交车来到学校周边,之后在教学楼寻找目标行骗。民警还发现,该名嫌疑人还曾经在其他高校以相同手法多次作案。

  经过近半个月蹲守,3月17日,嫌疑人董某被民警控制。

  据办案民警介绍,董某2010年从某高校毕业,有固定工作,月收入上万元。

  董某称,其上大学时曾经被人以相同的方法骗走过手机,虽然事情已过去多年,但她至今都无法释怀,于是就采取同样的方法诈骗同学手机,随后将手机低价出售。

  目前,民警已核实董某骗盗手机的案件有4起,董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4/02/content_569499.htm?div=-1 report 979 新京报讯(记者林野通讯员夏伯棣)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却在休息时佯装成学生,往返于各大高校自习室,骗盗学生手机。近日,以借打手机为由诈骗事主的嫌疑人董某被海淀警方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