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一小学多人眼流泪脸脱皮 疑被紫外线灯灼伤

来源: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校方称紫外线消毒线路出问题,目前5名孩子脸上脱皮,其他学生还在观察中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昨日,城南一小学数名学生家长向华商报反映,说孩子上周从学校回来后,就陆续出现面部脱皮、双眼泛红、流眼泪等现象,怀疑与教室紫外线消毒灯有关。校方昨日表示,疑是教室紫外线消毒线路出问题所致。

  家长反映

  孩子出现面部红肿脱皮现象

  昨日上午,十多名学生家长反映说,他们的孩子都是5年级的在校生,从上周起,相继都出现面部脱皮、双眼发红、看东西流眼泪等现象,严重影响上课。

  张女士说,她的孩子上周放学回家,说脸上痒,后来脸发肿,当时没在意,以为是花粉过敏,后来发现孩子脸上开始脱皮,眼睛红红的,看会儿书就眼泪直流。“带娃去医院,医生说可能是被什么东西灼伤到了,问孩子接触什么了,孩子说没干啥……”

  李先生说,他儿子也是该校5年级学生,和张女士的娃是一个症状。李先生说,从上周二开始,孩子说,他们班上30多个娃都一样,先是脸发肿,这两天脸上脱皮,严重得很,“我们去找过学校,学校说可能跟教室紫外线消毒灯有关,但到底怎么搞的,也不给具体说。”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该校几位放学回家的孩子,发现确如家长所说,面部有明显脱皮情况。一名学生说,全班的情况一样,看书就眼睛流泪,上课时老师让大家闭着眼睛听课……

  学校回复

  教室紫外线消毒线路出问题

  昨日,该校办公室寇老师答复称,症状是从上周二早晨开始的,有学生反映脸部红肿、发痒、眼睛发红、流泪,最近几天有学生的面部开始脱皮……

  “学校让家长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从学习的方式、看书坐姿,到红眼病、外部原因等逐一排查,最后发现管控教室紫外线消毒灯的一根线路搭到了教室照明灯上,目前怀疑这个是罪魁祸首,但问学生,并没人发现当天有紫外线灯亮起。”寇老师说,教室每天凌晨3至4时自动开启紫外线灯消毒,照明和紫外线消毒灯是两个不同的线路,搭在一起是个偶然事件,目前学校采取的措施是减少学生看书时间。现在了解到5个学生有这样的情况,其他学生的情况还在观察中。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402/492961.shtml report 1209 校方称紫外线消毒线路出问题,目前5名孩子脸上脱皮,其他学生还在观察中华商报讯(记者苗巧颖)昨日,城南一小学数名学生家长向华商报反映,说孩子上周从学校回来后,就陆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