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博科圣地”已屠杀至少1.5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5年3月18日,尼日利亚,乍得士兵驻扎在夺回的达马萨克镇。尼日利亚、 喀麦隆、乍得、尼日尔的军队联合攻打博科圣地。达马萨克镇邻近尼日利亚与尼日尔边境,去年9月遭“博科圣地”占领。 视频:极端组织接受博科圣地“效忠”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联合国4月1日电  (记者 邓敏)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1日表示,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迄今已杀害至少1.5万人,导致100万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日举行特别会议,关注“博科圣地”的恐怖主义活动和严重践踏人权的行为。

  扎伊德在发言中指出,“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北部和乍得湖地区所犯下的残暴罪行,已使这一地区的人权局势变得非常严峻。从2009年该组织开始实施大规模暴力犯罪以来,已有至少1.5万人被杀害,尼日利亚逾100万人流离失所,至少16.8万人逃往邻国。

  据人权高专办掌握的材料,由于受到“博科圣地”的袭击,无数村庄被洗劫摧毁,大量妇女和女童遭到残忍虐待,沦为性奴隶。该组织还特别仇视学校,已有至少300所学校被摧毁,大批学生被杀害,数百名女学生被绑架。

  扎伊德警告称,“博科圣地”作为一个地方局部威胁已经开始快速上升为地区性的危机。该组织不仅在尼日利亚多个省肆虐,更趁着目前的旱季入侵邻国喀麦隆、乍得、尼日尔等,造成更大范围的流血冲突和破坏。

  而且,最近几周,尼日利亚、喀麦隆、乍得和尼日尔等国的联合军事行动夺回尼日利亚东北部多个城镇,使得“博科圣地”实施大屠杀的更多证据被曝光。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已收到多个报告,该组织在撤退时还大量杀害此前俘虏的性奴隶和政府军士兵。

  扎伊德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采取一致行动应对“博科圣地”的罪行,以阻止更大规模侵犯人权行为的发生。他同时敦促相关国家积极解决导致冲突的根本性问题,包括赋予民众更多的决策权,改善社会服务,提供更广泛的经济、社会、政治机会等。

  另据报道,尼日利亚新总统布哈里1日在当选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打击“博科圣地”。在该国举行大选的前一天,尼日利亚军方宣称已占领“博科圣地”自封的哈里发国首都。而在大选进行时,“博科圣地”发动多起恐怖袭击破坏选举,造成数十人伤亡。

  作者:邓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4-02/7177716.shtml report 1415 中新社联合国4月1日电(记者邓敏)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1日表示,极端组织“博科圣地”迄今已杀害至少1.5万人,导致100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联合国人权高专:“博科圣地”已屠杀至少1.5万人(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