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已查70余起“私车当专车”案

来源:综合 作者:i时代报
  本报讯 (记者 朱晓立通讯员 陈晓晨)针对私家车利用网络平台非法客运、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和交通安全秩序的行为,市交通执法部门始终予以重拳整治。前天晚上,市交通执法总队在陆家嘴国金中心周边进行非法客运“打击战”。今年以来,全市交通执法部门已经查处70余起私车专用案件。

  根据交通运输部“专车”创新服务,应“合法依规”,私家车不允许当专车用,3月31日18时,来自交通执法、交警、派出所、城管、特保等40余名执法人员以及四大出租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全部集合到位,针对陆家嘴地区私车专用现象进行伏击。

  陆家嘴综管办人员表示,陆家嘴地区有地铁2号线,85路、82路、799路等数十条公交,重大节庆活动开设免费公交短驳,完全不必为一时方便乘坐非法客运车辆,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或纠纷,乘客生命和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截至深夜零时,陆家嘴共查处“专车”非法客运车辆9辆。

  据悉,私车专用一旦被查实,将同样受到暂扣车辆,行政罚款1万元,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处罚。今年以来执法部门已在人民广场地区、浦东陆家嘴地区、静安寺地区等重点区域,查处利用滴滴、快的、UBER、易到等网络软件平台,从事“专车”非法客运案件70余件。下一步还将会同本市税务部门,对“滴滴”等打车软件抽取20%车资费用等行为,展开调查。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02/n410686624.shtml report 589 本报讯(记者朱晓立通讯员陈晓晨)针对私家车利用网络平台非法客运、扰乱客运市场秩序和交通安全秩序的行为,市交通执法部门始终予以重拳整治。前天晚上,市交通执法总队在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