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军报:西方敌对势力想方设法渗透 搞“颜色革命”

来源:综合 作者:解放军报

  强军必先强心,强心重在铸魂。习主席提出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首要一条就是“有灵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必须固根铸魂,引导官兵真正做到信念坚定、听党指挥。

  “魂者,器物之统摄也”。灵魂是军队的主心骨、军人的精气神,是克敌制胜、拒腐防变的法宝。军队没有灵魂,就会败亡溃散;军人没有灵魂,就会尸位素餐。对当代革命军人来说,灵魂就是崇高的理想信念。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价值追求,就能知所趋赴、有所坚守,自觉与党同心同德、听党指挥。纵观历史,我军之所以能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坚如磐石,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为所惑,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根本就在于广大官兵有灵魂。

  新形势下,铸魂与蛀魂的较量、固根与毁根的拉锯,一刻也没有停歇。西方敌对势力把我军作为西化、分化的重点,想方设法进行渗透和破坏,加紧对我们搞“和平演变”“颜色革命”,加紧实施网上“文化冷战”和“政治转基因”工程,妄图对我军官兵拔根去魂,把军队从党的旗帜下拉出去。“一个政权的瓦解往往是从思想领域开始的。思想防线破了,其他防线就难守住。”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的教训说明:精神上的东西不能丢,丢掉了就会变质变色;灵魂上的坚持要守住,守不住就会失魂落魄。在不见硝烟的暗战中,在不断涌动的暗流前,广大官兵必须始终拥有“定盘星”和“主心骨”,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

  特别要看到,当今社会,思想文化多元多样多变,各种价值观念交流交融交锋,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沉渣泛起。军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一些消极、腐败、颓废的思想观念必然对官兵产生侵蚀,使少数人的灵魂沾染尘埃。比如,有的信仰缺失,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真理信金钱;有的精神迷惘,在复杂社会现实和各种思潮面前分不清是非;有的心为物役,追逐金钱名利,贪图享乐、玩物丧志,等等。糖衣炮弹的考验,一点不亚于枪林弹雨。广大官兵只有铸牢忠诚之魂、深扎信念之根,才能抵挡灵魂的锈蚀。

  塑造灵魂,关键是固本培元。要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思想,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进对党中央、习主席的信赖拥戴。要弘扬优良传统,引导官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军,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402/n410686880.shtml report 1052 强军必先强心,强心重在铸魂。习主席提出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首要一条就是“有灵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必须固根铸魂,引导官兵真正做到信念坚定、听党指挥。“魂者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