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区伯”凌晨被广州警方接走 否认自己嫖娼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广州区伯(资料图)
广州区伯(资料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范春旭)今日凌晨3时许,新京报记者拨通“广州区伯”区少坤的电话,区少坤表示,广州警方已经将他和冼耀均从长沙市拘留所接走,正在回广州的路上。

  区少坤电话中情绪激动,他表示,警方的车队是2日凌晨大约1点半时离开长沙市拘留所的。他还说, 一个男人,当他面对一个赤裸裸的女人,守这个底线就很难了。 区不承认嫖娼。他说在床上,有发生亲吻,但没有发生性行为,没有金钱交易。 女孩是朋友的朋友安排陪着唱歌的,后来到房间陪聊天,朋友的朋友是一名陈姓老板,劝了很多次,让女孩陪他,他说认为这是一个圈套。

新闻加点料

  回顾:“广州区伯”长沙嫖娼被抓 曾监督公车私用出名

  京华时报讯 监督公车私用的“广州区伯”区少坤,于3月26日在长沙被当地警方以嫖娼名义抓获并处行政拘留5天,当地警方有关人士证实了这一信息。

  经审查,违法嫌疑人区某(男,62岁,广州市人)、冼某(男,广州市人,47岁)对当晚分别在该酒店720、722房间内分别与赖某(女,江西省人,28岁)、孙某(女,湖北省人,25岁)实施卖淫嫖娼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在广州,区伯“几乎比市长更有名”。他的名气来自于长期监督公车私用,迄今他所监督公车已逾百辆。微博显示,他近日确曾在长沙出现。26日晚21时50分,区伯在其新浪微博@广州区伯发布了最后一条信息,称到湖南两天监督到公车私用两起,都已向“@廉洁广州”举报,等待调查处理回复。昨天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新开铺派出所有关人士证实(区伯被拘)确有其事。

  区伯曾在广州市海珠区当农贸市场管理员,2000年下岗,后住进了政府提供的保障房,每月领取480元的低保金。因多次举报政府部门等失职行为深受广大民众所喜爱,但也侵犯到某些人的利益,曾多次被人以暴力威胁,甚至围殴踢打,致其多次住院。2013年2月,区伯在街头上看到军人用军车载女人,直接斥责,更亮出自己的身份:“你动我一下试试,我就是广州区伯,我就是监督“公车私用”的广州区伯。”

  质疑:律师三次探视均遭拒 处罚决定书泄隐私

  区少坤被拘留期间,长沙市民周伟等4人曾获得一次探视机会。但之后,包括区少坤的律师在内的多人多次尝试探视均遭拒绝。

  周伟此前在广州结识区少坤,3月30日约14时半,他和另3人到长沙市拘留所探视,通过可视电话和区少坤聊了大概十分钟。

  电话中,区少坤对周伟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是冤枉的”。

  周伟称“从视频里看到区伯是拖着左腿走路的,通话时区伯一直哭,状态很不好。”

  区少坤还让周伟通知两位律师朋友隋牧青和张磊来探视。

  3月31日、4月1日,隋牧青、张磊和周伟等一行人3次到拘留所申请探视区少坤,均遭拒绝。

  “我几次给区伯代理维权案子,早有他的委托书,也带了律所介绍信、律师证,可拘留所工作人员没给任何理由,就是拒绝。”隋牧青介绍,3月31日下午,拘留所工作人员曾出示一张纸条,称是区少坤写的。“只晃了一下,深色中性笔,大概写了一句‘区伯不方便见人’,来不及看完,工作人员就收回去了。”隋牧青说。

  隋牧青当场质疑,“首先不能确认是区伯写的,即便是,也不能确认是他的真实本意。”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指出,长沙拘留所无权拒绝律师会见,“不让律师会见是违法的”。根据《看守所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条文规定,为了维护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代理律师依照相关程序可以会见当事人。看守所工作人员不按规定办理会见手续的,律师可以向受案的机关投诉,也可以通过司法行政机关向有关部门反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4/02/358703.html report 773 广州区伯(资料图)新京报快讯(记者范春旭)今日凌晨3时许,新京报记者拨通“广州区伯”区少坤的电话,区少坤表示,广州警方已经将他和冼耀均从长沙市拘留所接走,正在回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