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去年灰霾68天 近20年来最低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昨日,深圳市人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公布环保部审核通过的报告,不过,对于各污染源的比例等具体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

  根据深圳市人居委公布的数据,去年,深圳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 Q I)达到国家一级(优)和二级(良)的天数共348天,占全年监测有效天数(364天)的95 .6%,比2013年增加24天,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全年灰霾天数68天,比前年减少30天,灰霾天数达到近20年来最低水平。

  根据深圳市交委发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12月20日,该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314万辆,近5年年均增长率约16%。其中,2013年,新增约37万辆,增速达16.5%;2014年新增约55万辆,增速达20 .9%。

  深圳市人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机动车尾气排放整治方面,2014年,对于在深圳市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全面执行国IV以上排放标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国V车用汽油,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1万余辆,是全国在公交领域推广新能源汽车数量最多的城市。整治高污染车辆75765辆,实施黄标车提前淘汰经济鼓励政策和第十九、二十阶段黄标车限行措施,拨付财政补贴6.32亿元,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131541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4/02/content_3403849.htm?div=-1 report 701 南都讯昨日,深圳市人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公布环保部审核通过的报告,不过,对于各污染源的比例等具体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根据深圳市人居委公布的数据,去年,深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