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多出他人“艳照”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见习记者曾玲报道:4月1日,记者了解到,上栗县的李先生在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开启后,莫名其妙地出现许多陌生人的照片,其中不乏一些大尺度私密照片。

  据李先生介绍,近日,他用了两年多的手机反应速度变慢了,他想通过恢复出厂设置来解决问题,于是用备份软件的云功能来恢复手机中的通讯录、照片等信息。没想到,恢复完之后,令他感到震惊的是,手机里居然多出来许多联系人号码,相册里也多了一些陌生人的照片,还有一些女性大尺度照片。

  “这些人我根本不认识,只是在镇里面见过,知道他们是开店的”李先生说。之后,李先生也根据照片里的信息,在上栗县桐木镇的一条街道上找到了部分照片的主人刘女士和黄先生。对于自己的照片为什么会出现在别人的手机里,刘女士和黄先生感到非常惊讶,也搞不清到底怎么回事。

  李先生表示,对于手机里面突然冒出这么多别人的照片,他除了觉得好笑,还有一些担心,别人手机里的私密照片会出现在他的手机里,那他手机里的私密信息是否也会出现在别人手机里呢?因此,他特地报了警。

  据上栗县公安局网警介绍说,他们之前很少接到此类报警。初步分析,这很可能是由于李先生的手机中了病毒。

  对网警作出的“可能是手机中了病毒”这一解释, 4月1日下午,从事手机软件开发多年的计算机高级工程师罗教授向中国江西网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罗教授说,手机中毒一般不会造成把别人的隐私裸照发自己手机上,而是可能病毒把自己的隐私发给别人。所以,不是李先生的手机中病毒导致能看到别人的隐私照片。

  罗教授说,这个问题是出在备份软件云服务的故障问题,当事人若要维权的话,可以要求云服务提供商赔礼道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西网 https://px.jxnews.com.cn/system/2015/04/01/013732660.shtml report 885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见习记者曾玲报道:4月1日,记者了解到,上栗县的李先生在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开启后,莫名其妙地出现许多陌生人的照片,其中不乏一些大尺度私密照片。据李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