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童被陌生人砍6刀 行凶者:将孩子当成小偷

来源:大河报 作者:朱长振文图
嫌疑人曹某受审
嫌疑人曹某受审

  记者朱长振文图

  前情回顾去年10月12日晚上,6岁的陈胜达外出玩耍一直未归。次日凌晨被找到时,孩子身中6刀,血肉模糊,全身多处骨折。陈胜达说他是被一“坏叔叔”所砍,此消息本报10月16日在A18版以《6岁男童被陌生人砍6刀》为题进行了报道。10月17日晚9时许,“平安郑州”对外发布消息,称“男童被砍案”嫌疑人曹某已被抓获,该男子是开封杞县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曹某以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最新进展 昨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被告人曹某在法庭上自称,他当时喝醉了,把受害人当成了“小偷”,这才动了刀。

  昨天一大早,嫌疑人曹某的妈妈及两个姐姐也早早来到金水区法院。在谈及曹某为何会砍陌生男童6刀时,其家人称,曹某以前人很老实,也勤快,是个电工,但第一次婚姻破裂之后便变得很消极,爱喝酒,一喝醉就砸东西,还打人。很快,他的第二次婚姻也宣告破裂,两次婚姻分别给他留下一儿一女,可两个孩子基本上都是靠爷爷奶奶照顾。

  中午12点30分,法庭进入辩论阶段,曹某为自己辩护称:“我当天晚上先是喝了半瓶酒,然后觉得没喝够,就又下楼去买酒,我在一个麻辣串摊儿上吃东西时,看见一个小男孩在偷别人的串串吃,被人发现还被踢了一脚,我就给他买了饼夹菜,然后带他回到家中,我坐在床头继续喝酒,他坐在床头看电视,后来我喝着喝着就睡着了,睡醒一觉,发现屋内有人,我以为是进来了小偷,就拿了把菜刀追着砍他,没想到把他砍成那样,砍完后我啥都不知道了,上床接着睡觉,第二天警察到我家里时,我还没睡醒,不知道自己犯下了这么大的错。”曹某当庭向受害者家属鞠躬认罪:“我对不起你们,请你们原谅”。

  公诉机关则认为,曹某带男童回家并砍伤男童,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构成故意伤害罪,建议从重判处并赔偿受害人一切损失。

  下午1时许,庭审结束,因双方未能达成庭上和解,法庭将择日宣判。当曹某被带出法庭时,正在走廊内玩耍的陈胜达追着他喊:“就是他,就是这个坏叔叔砍的我!”

  据陈胜达的姑父赵遂文介绍,陈胜达老家在贵州,上边还有一个哥哥。在他4岁时,父亲因打架入狱,妈妈随后离家出走,无奈他与哥哥被姑姑接到郑州一起生活,事发时他正在一所打工子弟学校上学,现在伤情好转后再次回到学校,陈胜达已很难融入学校生活:“别人上课,他不听不说还乱跑,逢人便说他被砍的事,还扒开衣服让人看他的刀伤,晚上睡觉经常打冷颤,还爱大喊大叫‘别砍我,别砍我’!”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4/02/content_1243048.htm?div=0 report 1450 嫌疑人曹某受审记者朱长振文图前情回顾去年10月12日晚上,6岁的陈胜达外出玩耍一直未归。次日凌晨被找到时,孩子身中6刀,血肉模糊,全身多处骨折。陈胜达说他是被一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坏叔叔”自辩:将孩子当成小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