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酒后承认偷钱包 到派出所里称是愚人节玩笑

来源:国际在线

  昨天是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节,按照西方的习俗,是个开天大的玩笑都没有关系的一天。但是,中国人要想过这个节得慎重,尤其别因为玩笑惊动警察叔叔。大宁昨天就听说了这么一个事,让迈皋桥派出所的警官有点哭笑不得。

  4月1日凌晨1点多,迈皋桥一工厂职工宿舍有人报警,称自己同寝室的同事,偷了自己的钱包,而且他自己已经亲口承认,让警察叔叔赶紧来“抓小偷”。接到报警之后,民警迅速赶往出事地点,但来到报警的宿舍,民警一看情况有些不对头。按说,要是抓小偷,虽然是同事,但事发了同事们怎么也得帮忙把偷盗者控制起来。但警官赶到之后,报警人小王跟没事人一样,坐在自己的床上发呆,而“小偷”陈某,大摇大摆坐在自己床上,一身酒气,还在跟小王口角。同事们看到警察来了,脸上都是诡异的笑容。警官让报警人说明情况,小王就说陈某承认偷了自己的钱包,但又不拿出来,而一个寝室的同事纷纷跟民警表示,两人刚才说话斗气,谁也没看见陈某偷小王的钱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陈某跟警官表示,当晚自己喝完酒回到宿舍,准备拿盆洗一下自己的工作服。但是,拿盆端着工作服准备去水房时,迎面碰到小王,小王拿起陈某盆中的衣服,仔细检查了一下,说这个工作服是自己的。陈某酒醉,看到小王这么说,就说自己随手拿过来穿的,也不知道是小王的,小王非说是他的,那么洗好后可以还给他。一件破工作服,能值什么,陈某也没当回事。但小王一听陈某承认拿了自己的工作服,就随口说了一句,你偷我衣服,之前我钱包里的钱丢了好几次,是不是也是你拿的?由于两人之前关系一直不错,陈某又喝了酒,一听小王这么问,就半生气半开玩笑地承认了,你说是我偷的就是我偷的好了,有意思吗你这人。陈某开玩笑,小王当了真,当即要求陈某把自己丢的钱拿出来,陈某当然没有钱给他,两人口角起来,最后陈某放句话,你说我偷你的钱,你让警察来抓我啊。于是,小王真的报了警。

  看到这种情况,警官随后把两人带回派出所。等到了派出所,民警又询问小王,到底看没看到陈某偷钱,小王最终承认没有,是两人说话说得火起,对方才承认偷自己钱。而过了一会,陈某的酒醒了,知道自己身在派出所,也老实起来。面对民警再次询问,陈某称自己只是酒后开玩笑,根本没有偷小王的钱。而且他表示,自己当时酒喝得有点多,觉得又到了4月1日愚人节,就故意逗逗小王,没想到两人吵得厉害了,对方真报警了。面对这种情况,警官对小王和陈某都进行了批评,告诉他们这种行为浪费警力资源,如果真要追究,可以以他们报假警,扰乱公共秩序拘留他们。

  听到警察叔叔这么说,两人赶紧道歉,并相互表示了谅解,事情终于得到了解决。还好这两个小伙子还算比较灵活,如果在派出所还胡搅蛮缠,把事情闹大了,两人可能都得被拘留,那样亲人要担心,单位要处分,是不是得不偿失呢?通过这件事,大宁想说,不管过不过什么愚人节,说话别斗气,遇事要冷静,不然给自己增添的,只能是烦恼。

  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5/04/02/7591s4921035.htm report 1383 昨天是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节,按照西方的习俗,是个开天大的玩笑都没有关系的一天。但是,中国人要想过这个节得慎重,尤其别因为玩笑惊动警察叔叔。大宁昨天就听说了这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