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四月飘雪 专家:虽然晚了点但并不反常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你造吗?北京居然下雪啦!”南方换上了短装,北京尤其是西部和北部山区似乎在一夜之间重回冬季。4月1日晚至今晨,北京门头沟出现降雪,气象专家表示,降雪出现时间虽然较晚,但并不反常。

  网友上传图片显示,门头沟灵山一片白雪皑皑之景,远处的山峦点缀着雪白。雪姑娘不羞涩,门头沟的马路和街道两旁也被白雪覆盖。

  从昨天(4月1日)傍晚开始,北京迎来了今年第二场春雨。春雨带寒,今晨气温下降明显,6时北京气温不足5℃,相对湿度95%,人体感觉较冷,有如重回冬日。市气象台发布1日17时至2日8时降水量显示,全市平均13.9毫米,城区14毫米,达到中雨量级。

  四月飘雪奇怪吗?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降雪出现的时间比较晚,但不反常。本该春暖花开,但冷空气搅了京城的安宁,所以才有雨雪天气。从历史记录来看,北京平原地区的终雪日期在3月中、下旬,西部和北部山区在4月上旬,北京最晚的终雪日期是在5月中旬,终雪日期随海拔高度递增而推迟。

  专家称,降雪有两个必备条件:一是气温低;二是空气中水汽充分。昨日,北京出现了中雨,空气中水汽充分了。由于下雨,也导致气温回落。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小雨,北京西部、北部山区仍有雨夹雪或雪转阴,请大家注意保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4/02/358705.html report 700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你造吗?北京居然下雪啦!”南方换上了短装,北京尤其是西部和北部山区似乎在一夜之间重回冬季。4月1日晚至今晨,北京门头沟出现降雪,气象专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北京四月飘雪 专家:正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