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豚表演已沦为戏谑 台湾动保团体吁民众拒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自《中国时报》

  图自《中国时报》

  中新网4月2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河马“阿河”之死凸显展演动物悲歌,台湾动保团体1日再公布影片揭露远雄、野柳海洋世界的海狮、海豚表演已沦为戏谑、奴役动物,更示范错误生命教育,呼吁民众拒看,并要求立法禁止野生动物的表演。

  受饮食控制 出现自虐

  “顶球、摇呼拉圈、举尾鳍、大风车旋转!”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主任陈玉敏指出,海狮、海豚遭饮食控制,全年无休表演各种杂耍马戏,有时还要“接客玩亲亲”,亲到海狮都出现啃食前鳍、摩擦岩石等自虐行为。训练师还让海狮演出心情不好喝酒,假装醉倒被“捡尸”桥段,再泼水拉扯叫醒海狮。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会执行长张卉君表示,长达20分钟的海洋动物表演,介绍动物信息不到1分半钟。台湾教师工会总联合会政策部副主任张文昌也说,要求教育部门立即撤销这2家海洋公园的社教机构执照,并呼吁教师不要带学童到此进行“反生命教育”的户外教学。

  野柳损60鲸豚 远雄9只

  陈玉敏指出,野柳海洋世界开幕长逾30年,至今“耗损”60只鲸豚,和无数来路不明的海狮;花莲远雄海洋公园自2002年开幕至今,17只海豚已死9只。

  《阿河条款》展演应申照

  “农委会”已研议增订《阿河条款》,明订展演动物业者应向主管机关申请执照,草案预计4月底出炉。林务局保育科长林国彰响应,先从海洋哺乳类动物修法,“农委会”昨也行文地方前往稽查,若有违法最高可处30万元新台币罚锾,情节严重者,可依“社教法”由县市政府废止其立案。

  远雄海洋公园总经理吴方荣表示,尊重各方意见,但园方绝对是以重视动物福利的方式来圈养动物;野柳海洋世界经理廖俊维表示,近年来都提高表演生物的休息时间,并将表演场次弹性化,绝对不会有虐待的问题产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4-02/7179221.shtml report 1126 图自《中国时报》中新网4月2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河马“阿河”之死凸显展演动物悲歌,台湾动保团体1日再公布影片揭露远雄、野柳海洋世界的海狮、海豚表演已沦为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