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在台遥祭黄帝陵 表达对尊宗敬祖重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右24月2日在台北市圆山国民革命忠烈祠,出席遥祭黄帝陵典礼。来源 台湾“中央社”
马英九右24月2日在台北市圆山国民革命忠烈祠,出席遥祭黄帝陵典礼。来源 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主持2015年遥祭黄帝陵典礼,表达对中华传统文化尊宗敬祖的重视,慎终追远,这也是马英九任内第5度主持。

  黄帝为中华民族创造深厚文化,是中华民族始祖。台当局为纪念黄帝功绩,将清明节订为“民族扫墓节”,马英九继2009年、2012年、2013年、2014年,第5度亲自主祭,表达台当局对传统文化的重视。

  2015年遥祭黄帝陵典礼上午在台北市圆山“忠烈祠”举行,由马英九主祭,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司法院长”赖浩敏、“监察院长”张博雅、“考试院长”伍锦霖、“行政院秘书长”简太郎、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广圻及内务部门负责人陈威仁等人陪祭,各部门派员与祭。

  不同往年的是,今年台湾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赖贵三带领学生参与,藉由亲身参与启发学生体验中华文化的真谛,别具教育意义。

  马英九在悠扬的乐声中,遥祭黄帝陵,以上香、献花、献果、献帛及献爵方式,缅怀远祖开疆辟土,创立中华民族文化;司仪恭读祭文后,马英九率同陪祭、与祭人员向黄帝灵位行三鞠躬礼,并播放祭典缘由,典礼庄严隆重。

  台内务部门表示,为让参与祭典人员对遥祭黄帝陵有更深入了解,今年除将祭典缘由与祭文内容印制成精美书签,并在礼成后播放祭典缘由,传达典礼具有发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深远意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5/04-02/7179524.shtml report 1065 马英九右24月2日在台北市圆山国民革命忠烈祠,出席遥祭黄帝陵典礼。来源台湾“中央社”中新网4月2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主持2015年遥祭黄帝陵典礼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马英九在台遥祭黄帝陵 表达对尊宗敬祖重视(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