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蒙外长:愿共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蒋涛)1日晚,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来访的蒙古国外长普日布苏伦共同会见记者。

  普日布苏伦说,中国今年将隆重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具有历史意义,相信对维护本地区和平将发挥重要作用。蒙方在二战中与中方共同抗击侵略,建议双方联合举办一些纪念活动,如共同制作电视节目、组织老兵参观苏蒙联军赴华参战重要战役地点等。两国应向青少年广泛宣传蒙中两国并肩战斗的历史。

  王毅表示,亚洲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亚洲战场的作用并未得到足够重视。中国愿同包括蒙古国在内的亚洲各国一道,以70周年为契机,共同缅怀为和平献出生命的先烈,共同弘扬亚洲为抗击外来侵略作出的重要贡献,共同宣示亚洲各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意志。

  当天,王毅与普日布苏伦举行会谈。两国外长同意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同意把全面落实习主席访蒙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方工作重中之重。同意保持两国高层密切交往,积极推动两国立法机构、政府、政党等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

  双方商定,把中方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同蒙方提出的草原之路倡议进行战略对接,全面提升和整合双边经贸务实合作。商定积极落实中蒙经贸合作中期纲要,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100亿美元目标。双方决定加快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步伐,商定积极研究签署双边自贸协定。商定加强人文交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

  双方还同意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在联合国、亚欧会议、上海合作组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际组织和机制框架内加强合作。

  作者:蒋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4-02/7179624.shtml report 827 中新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蒋涛)1日晚,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同来访的蒙古国外长普日布苏伦共同会见记者。普日布苏伦说,中国今年将隆重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中蒙外长:愿共同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