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赣人大原副主任受审:多次受贿 形式“来者不拒”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经最高检指定,由蚌埠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原主席陈安众涉嫌受贿一案,在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开资料显示,陈安众,1954年1月出生,湖南宁远人,1976年12月入党,1972年3月参加工作,法学硕士。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安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截至记者发稿,庭审仍在继续进行。

  上午庭审对于14起受贿事实无异议

  今天上午,陈安众身穿深色外套、白衬衣,戴着一副眼镜,出庭受审。庭审现场的旁听人员除社会各界群众外,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记者。

  蚌埠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陈安众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针对蚌埠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14起受贿事实,被告人陈安众及其辩护人均表示无异议。通过检方起诉书可以发现,陈安众多次、分批、直接或通过关系人收受贿赂,其妻也参与受贿。人民币、港元、英镑、美元以及金块全部“来者不拒”。截至记者发稿,庭审仍在继续进行。

  陈安众在近30年的仕途中,先后出任湖南衡阳、江西景德镇两市市长、江西萍乡和九江市委书记,并于2008年获任副省级干部,先后出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江西省政法委副主任、江西省人大常务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主席。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对于陈安众落马的导火索,在江西当地有多个版本。有多个消息源透露,陈安众是因一位曾姓房地产商被查而受牵扯,被查出其插手萍乡工程建设等问题。

  和江湖豪气紧密相连则是陈安众的酒色之气。在中纪委对陈安众立案调查的简短通报之中,有两个词直指其生活作风问题——道德败坏、腐化堕落。多位萍乡官场人士透露,在萍乡流传着关于陈安众四个“一八”的段子:“一米八的个子、一百八十斤的体重、一斤八两的酒量、十八岁的姑娘。”

  文/记者李洪鹏

  检方指控陈安众受贿事实(部分)

  第1起 38次收受珠海经济特区三桥集体有限公司4名人员给予的人民币143万元、港币91万元、价值人民币3894元的砂金1块

  第2起 6次收受深圳市京武投资有限公司谢某给予的人民币6万元、港币6万元

  第3起 收受江西金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程某夫妇支付的人民币3.5万元,通过其妻刘某收受价值0.1万的邮票

  第4起 13次收受长沙京友融科贸有限公司曾某给予的人民币5705万元、0.5万英镑、0.1万美元

  第5起 4次收受萍乡市委原秘书长晏某给予的人民币18.2万元

  第6起 15次收受景德镇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方某给予的人民币71万元、2万港元、价值人民币2.23万元的金块

  陈安众案

  2013年12月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领导职务

  2014年5月

  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2014年12月

  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15年2月16日陈安众涉贿被提起公诉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402/n410721305.shtml report 1549 今天上午,经最高检指定,由蚌埠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江西省总工会原主席陈安众涉嫌受贿一案,在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开资料显示,陈安众,1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赣人大原副主任今受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